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洛阳段工程进展顺利
偃师强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希望并支持洛阳 申办2009世界邮展
天气预报
“龙宫”探“巨龙”
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洛召开
每一平方米地块都有责任人
《洛阳日报》连续第四次 入选省十佳报纸
面貌大为改观 问题不容忽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面貌大为改观 问题不容忽视
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需加大力度
  本报讯 (记者 李银刚)26日下午,市创建办督察人员对各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铁路沿线的卫生面貌已大大改观,但仍存在许多突出问题,亟待加大力度整治。

  在谷水西铁路专用线,环卫工人正在捡道轨上的垃圾,卫生状况已经好转,铁路西侧的围墙也开始建设。

  一拖集团公司10号门附近的铁路线整治成效突出,沿线垃圾已清理完毕,围墙统一用红色涂料粉刷,大型挖掘机正加紧清运土方,为修建简易公路做准备。据介绍,中信重机公司对这次整治大力支持,调用翻斗式火车共清运走23车厢垃圾。

  五女冢陇海铁路沿线西工段治理较好,沿线垃圾已不存在,路面也得到平整,围墙粉刷一新。五女冢陇海铁路沿线老城段也在大力整改,数十人正在清扫垃圾和美化围墙墙面,但此段道轨和一些死角仍有垃圾和废弃物存在,很不美观。老城区其他铁路沿线也在全力整改之中。

  经过协调,建华玻璃厂多次出动人员清除本厂铁路专用线的垃圾,如今较为干净。但此段铁路西侧3栋居民楼的一些居民素质较差,经常从楼上窗户往道轨上仍东西。有关部门已对居民进行说服教育,并派人死看硬守,发现再有类似现象将进行处罚。

  督察人员发现,洛阳东站站楼顶部霓虹灯字体存在残缺不全和局部不亮等问题,当场和车站方面负责人就修复事宜进行协调。

  整体上讲,这次督察发现各区积极落实整治任务,各部门密切配合,成效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市创建办要求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尽快彻底完成整治任务。下一次督察如再发现问题,将严格追究有关部门、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严厉处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