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06米高炎黄二帝塑像在郑州落成
胡锦涛会见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
千方百计加快 项目建设和 上市步伐
众多投资者以罕见速度涌进股市
辽宁铁岭清河特钢 发生钢水包脱落事故
包头市发生银行劫案 
烟草专卖文明执法行为规范
“子弹头”公交车亮相北京
宝丰爆炸矿井注惰封井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宝丰爆炸矿井注惰封井
因为矿区已成一片火海 平顶山地方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据新华社郑州4月18日电 来自河南平顶山宝丰县王庄煤矿“4·16”事故抢险指挥部的消息,鉴于矿区已经成为一片火海,井下瓦斯和二氧化碳浓度居高不下,有关方面制定并实施注惰封井的灭火措施。

  4月16日晚7时40分左右,个体矿王庄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当班下井42人,9人安全升井,其余33人生死不明。事故发生后,平顶山煤业集团派出抢险救援队支援,17日凌晨4时许,煤矿发生了第二次爆炸事故。

  鉴于该矿井下巷道支撑全部使用木头,造成火势很难控制,同时井下发生多处冒顶,上部煤层的火已经串通到下部煤层,火区面积扩大,并且井下瓦斯和二氧化碳浓度居高    不下,极有可能发生第三次爆炸,专家组制定了注惰封井的灭火措施。

  17时许,注惰开始。1小时后,注惰结束,事故井被封。

  据河南省煤矿安监局局长李九成介绍,注入的惰性气体为氮,一来可以降低井下温度,二来可以减少氧气,帮助灭火。

  据新华社郑州4月18日电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的消息,该市已经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从即日起,全市所有地方煤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停产整顿,对检查验收不合格的煤矿将无限期停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