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恐怖袭击阴影笼罩英国
IAEA代表团结束访朝
韩两周内供给朝鲜 5万吨重油
美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潘基文获准 改组维和行动部
叙黎部分官员 被美禁止入境
日防卫大臣不记恨美国投下原子弹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投入运营
非盟首脑会议 将讨论建立联合政府
东帝汶议会选举落幕
逸园广场广告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大会举行
生命原材料可能来自恒星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日防卫大臣不记恨美国投下原子弹
遭到在野党的强烈谴责后低头致歉
  据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 (记者 刘浩远)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30日在千叶县柏市的丽泽大学演讲时说,长崎遭美国原子弹袭击后的确经历了悲惨的灾难,但是二战由此而宣告结束,从这个方面想,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是无奈之举。

  久间章生表示不会在此事上记恨美国。他在演讲中进一步指出,当时,苏联正在准备对日开战,他认为,美国投下原子弹,有阻止苏联参加对日作战的目的。

  久间章生上述言论遭到各在野党的强烈谴责。日本民主党党首代理菅直人指出,久间章生的言论与防卫大臣的身份极不相称。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作为遭受了原子弹袭击的日本的大臣,绝对不允许有这样的发言。

  据新华社东京7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7月1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当天对他此前关于“理解”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的言论表示道歉。此前他还表示,他对自己的发言被曲解为认同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感到遗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解释说,久间是在“解释当时美国人的看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