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严格绩效考核标准 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会盟荷花节 昨日开幕
法制副校长讲授安全课
伊川杜康广告
我市市民预订奥运会门票过万张
简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严格绩效考核标准 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全乐
  编者按 6月26日,全市近1500名科级以上干部集中上党课,会议总结了4月以来全市“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了党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和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上,王全乐等领导同志就提高机关效能作了发言,本报今起刊登这些发言,敬请读者关注。

  

  “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上半年,我们根据这个主题要求,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洛阳”主题党课活动;二是开展“诚信洛阳、礼仪洛阳、魅力洛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是以“五城联创”为载体,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组织大型文化资源普查活动,举行了牡丹花会文化广场狂欢月活动和“先进文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五是组织第25届洛阳牡丹花会、第二届中博会洛阳分会场的新闻和对外宣传战役等,为我市经济社会进步提供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严格绩效考核标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一、工作任务坚持目标管理。我们将继续强化量化考核机制,实行项目负责制,着眼于绩效评估的全过程,把每个阶段、每项工作进一步分解,加以细化、量化,按照“抓具体、具体抓”的方法,对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明确责任,更加具体地落实到人,规定完成时限,实行跟踪问效。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一季度一核查,半年一考核,通过检查考核和阶段性工作评估,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程序坚持规范有序。按照建立更加勤廉、更加高效、更加和谐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要求,我们将对已经出台的10项《市委宣传部工作制度》和宣传文化系统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补充、完善,把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奖惩、评先挂钩,逐步建立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使个人利益与加强机关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对宣传文化系统,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制度规定,树立工作一盘棋的观念,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好已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新闻发布会制度》等管理制度。积极鼓励思维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年底工作评估着重看在全省的位置和社会影响力,体现基层和群众的认可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

  三、工作落实坚持跟踪问效。对各项工作落实要雷厉风行,今日事今日毕,不推诿,不扯皮。对各种承转的周报更要高度重视,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厉行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区分情况,实行更加严格的责任追究。上半年,我们曾先后4次对系统内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处理,今后还要进一步强化这项制度。对3次没有如期完成工作计划的,要实行问责;对造成严重影响的,部门负责人要引咎辞职,以增强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最大限度地减少差错,杜绝失误,提高效能。

  四、工作管理坚持优质高效。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培训,并定期组织测试,加大机关公文规范写作与运作程序的培训力度,使每个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都能够熟悉业务、精通业务,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成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周例会、月评会、季度小结会和半年考核总结等形式,实施奖惩严明的工作激励机制,有效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工作动态反馈会、工作进度讲评会、责任分析追究会等,并成立督查小组,对工作完成情况,每季度考核一次,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及时、有效、保质保量地完成。

  总之,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摆不足,紧扣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这个主题,完善工作制度,实施科学领导,全面引入以绩效考核为导向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而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鼓与呼,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作贡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