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喜报
提升品位 增强吸引力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大会举行
今日导读
本报邀您查找“问题村庄”、“问题社区”推荐“优秀村庄”、“优秀社区”
我市将建成50个 乡级便民服务中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提升品位 增强吸引力
——四论又好又快地 建设洛阳新区
  品位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城市有品位,对内,能产生凝聚力;对外,能产生吸引力。城市品位越高,发展空间就越大,经营水平就越高,竞争力就越强。反之,发展空间就会受到挤压,就会成为时代的“落伍者”。譬如,我们所熟悉的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这些城市都用自己的品位吸引了诸多关注和投入,吸引了无数创业者和居住人群。

  提升品位,增强吸引力,是开发建设新区的重要任务和永恒追求。

  提升城市品位,关键是提升人的品位。人是城市的主体,是城市的灵魂,人的素质提高了,城市的品位自然就提升了。提升人的品位,一方面,需要新区广大居民树立“我是新区人,我就是新区形象”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做文明人。另一方面,要通过教育、引导等手段,尽快实现新区许多居民由村民向市民的角色转换。

  提升品位,一定要注重提升城市建筑物的品位。每座建筑物都是城市的一个“音符”,是城市凝固的艺术。新区建筑物的设计建设必须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同时,加强景观设计、人文设计,注重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建筑物与周边环境之间的谐调,用建筑之美构筑城市风景线。同时,要赋予新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丰富的文化内涵,既可以用历史典故等传统文化元素,也可以用富于特色的时尚文化元素,体现“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魅力。

  提升新区品位,一定要有前瞻意识,坚决反对急功近利。新区每一个项目建设,都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到修一条路树一个样板,盖一幢房建一个精品。对资金确实紧张的项目,应考虑分期实施,但一定要高起点规划,为今后留有发展空间,决不能因为资金紧张而降低建筑标准,使新区建筑经得起社会评价,经得起历史检验。

  本报评论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