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国全面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烟台机场被淹
广告
我国7月份CPI 同比上涨5.6%
重庆首席财务官 成企业“新宠”
要求各地加强 生猪屠宰管理
湖南凤凰县 一公路大桥突然垮塌
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上行政工作的意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8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中共洛阳市委 洛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上行政工作的意见
  (上接第一版)

  4.广泛开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贯彻上级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涉及全市社会、经济发展重大决策,干部的人事任免和奖惩决定等,除国家规定机密外,凡纳入行政公开的事项,都要通过网上向社会公布。各级党政机关都要将单位职能、办事程序、审批事项、收费项目等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开。

  5.全面推进网上受理群众诉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网上受理群众诉求作为搞好网上行政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快速高效受理、反馈,促进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各部门要安排专人登录政府网站连线政府栏目和洛阳信息港《洛阳城事》等论坛,及时下载、办理涉及本部门的问题,并建立专业的网上答复、引导、回帖队伍。各部门负责受理网上群众诉求的人员每天上网时间应不少于2个小时,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对网民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网上回帖。设立投诉电子信箱,接受公众对网上诉求办理情况的监督。

  6.大力开展网上评议政风行风。市委、市政府每年在适当时间,针对市直党政机关开展网上政风、行风调查和评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也要组织开展对本地党政机关政风、行风的网上调查和评议。公布评价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7.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建立招商网站或网上招商栏目,及时发布我市的投资环境、政策法规、招商项目等相关信息。创新招商方式,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开展网上招商洽谈,实现与投资商、项目单位和招商管理部门进行在线交流,降低招商成本。

  8.全面加强网上市情宣传。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市情网上宣传工作,向海内外全面推介洛阳,扩大我市的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9.切实搞好行政事项网上监督。各级党政机关承办的行政事项,要尽可能实现网上提交、运转、办理,以方便办事人员随时从网上了解办理过程、查询或跟踪办理情况。行政监察部门要加大对网上行政办理事项的监督力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及时督促相关办理部门加快网上事项办理。

  二、开展网上行政工作的具体要求

  1.统一平台、统一标准。要整合政务信息资源,打破部门界限,充分利用市政务网络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各级党政机关要按照网上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建设任务,完善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做到资源共享、运行有序、管理到位、确保安全。

  2.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党政机关在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行政的实施过程中,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围绕办公业务网上运转、政务信息网上发布、行政事项网上审批,网民连线问题答复等,有序推进网上行政工作的开展。

  3.加强引导、正确疏导。加强网站、论坛中涉及我市相关舆论的跟踪和引导,确保网络舆论健康,最大限度地化解消极影响。建立重大突发事件网上报道应急预案,正确引导涉及我市重大突发事件的网上报道。

  4.建立网站运行维护管理体系。网站发布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安全保密规定,杜绝涉密信息及不健康内容上网。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本部门网站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严格信息审核管理,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上网信息全面、完整、准确、及时。

  5.保障网上行政工作的安全。建立健全网上行政规章制度,从技术、管理的角度,加强网络和信息的安全防范。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有关要求,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确保网上行政工作的安全运行。

  三、加强对网上行政工作的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市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统一协调和处理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行政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政府信息中心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负责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行政业务的规划、指导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网上行政工作,把网上行政作为提高党政机关效能、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2.完善保障措施。抓紧建立、健全网上行政工作的各项制度,推进网上行政制度化、规范化。市、县(市)区政府要加大网上行政经费投入力度,建立制度,落实责任,为网上行政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3.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对公务员电子政务的技术培训,有计划地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开展电子政务相关知识培训,重点培养网上行政、网络监管、网站信息采编等专业实用人才,为推进网上行政提供人才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机关的领导同志要带头掌握和运用网上行政的基本技能,以更好地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开展。网上行政的基本知识要纳入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的统一测试。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各单位要选配专业人员,充实网上行政工作队伍,为网上行政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条件。

  4.强化绩效考核。制定电子政务和网上行政工作绩效的考评办法,把网上行政工作纳入对各级领导政绩的考核体系,并列入公务员年度考核内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网上行政工作的督查落实,推进网上行政工作的健康开展。

  (2007年8月8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