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涧西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涧西区绘就2008年发展蓝图
涧西区财政收支 突破4亿元大关
狠抓项目建设 工作再上台阶
同绘 建设蓝图
伊川四项措施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吹响林业生态县建设号角
新农村建设宣传队活跃在山村
伊川企业居民小区
纳入社区管理
好医生巧施妙手 百岁翁重见光明
涧西区人劳社保局
再创劳动保障佳绩
简 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新农村建设宣传队活跃在山村
  本报讯 对葛寨乡小王庄村的群众来说,2008年新年过得太高兴了。在新年这天晚上,大家不花一分钱,便在家门口观看了戏曲《三妯娌》。

  近两个月来,葛寨乡新农村建设文艺宣传队已在该乡南部的沙园、张棉、黄庄、小王庄等村义务演出10多场,还到过位于山区的东印、新村等自然村,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宣传队最初由小王庄村的王克强和沙园村的张有成、何水寿等几名退休教师和职工组织成立,他们都是戏曲爱好者。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始后,王克强等人出钱购买了音响、乐器、灯具等设备,成立了一支新农村建设文艺宣传队。目前,文艺队共有20多名队员,他们利用农闲,白天排练节目,晚上到各村义务演出。宣传队演出的节目不仅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红灯记》、《李豁子离婚》等传统剧目,还有教育群众尊老爱幼、和睦共处的《花喜鹊》、《三妯娌》等现代戏。

  王克强说,下一步,他们要结合身边的真人真事,自编戏曲,为新农村建设加油助力。    (朱志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