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涧西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涧西区绘就2008年发展蓝图
涧西区财政收支 突破4亿元大关
狠抓项目建设 工作再上台阶
同绘 建设蓝图
伊川四项措施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吹响林业生态县建设号角
新农村建设宣传队活跃在山村
伊川企业居民小区
纳入社区管理
好医生巧施妙手 百岁翁重见光明
涧西区人劳社保局
再创劳动保障佳绩
简 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氛围浓 环境好 领域广 服务优
伊川四项措施搞好招商引资工作
  本报讯 “今年,我们还要再上一个项目。”对在伊川发展硬质合金生产,深圳鑫美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胜云信心十足。去年,深圳鑫美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投资1300万元,与洛阳太有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合作在彭婆镇南寨村生产硬质合金。近日,党胜云向伊川县招商局局长焦焱表示:“在伊川投资,既有便利的硬环境,也有成熟的软环境,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在得到投资者认可的同时,伊川县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得到了洛阳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被授予“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记重要业绩一次。

  2007年,伊川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累计签约投资500万元以上县外项目42个,项目总投资63.66亿元,合同引进县外资金41.46亿元,其中境外资金3058.77万美元。

  如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伊川县将着力点放在了四个方面:

  氛围。认真搞好招商引资责任目标、考核和奖惩等三个体系建设,对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提出“全面招商,突出省外”的招商思路和工作重点;学习借鉴全省20强县(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鲜活经验,采取外出参观、考察调研形式捕捉各县(市)发展亮点汇编成册,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比照先进找差距,加压奋进促发展”的大讨论;县级领导明确分工,进行精力倾斜,招商工作实现了“来客有归口,外出有项目,洽谈有平台,效果有保障”的良好运行机制。

  环境。加强政策环境建设,构建招商引资的“洼地”环境。及时修订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按照《关于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对重大招商项目引进者按引资额给予不同比例的奖励,2007年对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奖励达291.5万元,对来伊川投资的项目,在土地、配套设施、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加强服务环境建设,营造招商引资的“梧桐”效应。在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认真兑现服务承诺,缩短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实行项目全程代理协调服务责任制,对待批项目上门服务,对新批项目即时办结,对重点项目跟踪协调,对特殊项目全程服务,促成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领域。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招商引资领域。一是健全项目筛选机制。着眼培育更多的优势产业,重点围绕铝材加工、金刚砂、铸造等行业筛选、论证26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济效益明显的项目充实项目库,项目总投资额达60亿元。同时,利用各种渠道搜集整理商情资料,整合项目资源,建立全县共享的招商引资商情网络。二是完善项目宣传机制。制作《崛起中的伊川》宣传光盘500张,印制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宣传册2种3000余份、精美宣传图文画册800本,全面推介伊川,实施项目招商。

  服务。通过加强督导检查,积极促进项目建设。一是县领导直接进行督查。凡涉及招商引资的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坚持亲自听取汇报,主要活动亲自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6次,安排大型专项督查活动2次。二是实行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分包领导定期到企业走访座谈160余次,现场办公22次,帮助解决问题75个,较好地促进了项目建设。

  伊川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赢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苏州兴鲁空分设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天晟煤矿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北方投资有限公司等依次落户伊川。其中,广东韶关电线厂在白沙乡孟村投资铝板带加工项目,投资3000万元。因为看好伊川的铝业发展前景,厂负责人杨天亮表示今年再上个二期项目,届时该厂在伊川的投资可达近亿元。         (董云兰 韩志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