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要闻 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让全民创业之歌响彻中原大地
萨科齐下月完婚
韩国一冷冻仓库爆炸 40人丧生
或许还要备受疾患煎熬
大雪迫使伊朗关闭政府机关
英国警探怀疑贝·布托被狙击手枪杀
3艘美国军舰遭
5艘伊朗快艇“骚扰”
货轮撞死鲸鲨
布什访中东 炸弹来“接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布什访中东 炸弹来“接风”
“基地”一成员信誓旦旦 白宫斥之为无稽之谈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白宫6日说,一名美籍“基地”组织成员向总统布什发出的恐怖威胁是无稽之谈。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说,布什自8日开始的中东之行将为那里寻求改善生活的人们提供一个能够带来希望的选择,而“基地”组织只能提供暴力和死亡。

  当天早些时候,一个名叫贾丹的美籍“基地”组织成员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信息中现身,呼吁极端分子在布什访问中东时发动炸弹袭击。画面还显示他撕毁了自己的美国护照。

  贾丹现年29岁,因进行恐怖活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以100万美元的赏金通缉,至今仍然在逃。他在2006年被美国司法机构以叛国罪起诉,是50多年来首个被以此罪名起诉的美国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他曾多次在“基地”组织发布的视频中现身,被视为该组织发言人之一。

  布什将于8日至16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据中新网伦敦1月7日电 以色列安全官员可能会向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介绍有关伊朗核项目的最新情报和如何将其摧毁的行动方案。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想说服布什总统,在制止伊朗核项目的外交努力失败的情况下,以色列对伊朗铀浓缩设施发动军事打击是可行的。以色列已为此制订了一系列军事打击方案。

  美国媒体上个月披露了一份美国国家情报概要称,伊朗于2003年暂停了机密核武计划。以色列情报部门认为,伊朗机密核武计划确实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暂停,但是有确凿的情报表明,伊朗机密核武计划已经重启。尽管以色列安全官员由于担心泄密而不愿披露他们所掌握的所有情报,但是预计将向布什提供有关伊朗铀浓缩和导弹研发的新细节。

  以色列安全官员认为,阻止伊朗将浓缩铀浓度提高至核武等级的唯一方法是摧毁伊朗核设施。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