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国采取一系列举措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河南今年享受医保 人数将达1480万
湛江交通事故10人
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我国大型客机公司 3月挂牌
合武高铁安徽段 开始铺轨
7000与500
美来华航班舱内发现多只活鼠
调查显示:公众对我国总体环境质量的评价依然不高
合肥特警携警犬 上街巡逻
中国黄金集团嵩县嵩原黄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200吨/日难处理金精矿冶炼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今年我国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将实现全覆盖
考试太乱 证书太滥
我市举行省金融机构迎新春联谊会
不是通过治疗患者获取经济收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美来华航班舱内发现多只活鼠
老鼠除传播鼠疫等35种以上疾病外,一旦咬坏飞机上的线路会对航行安全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机毁人亡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7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北京口岸6日在一架来自华盛顿的国际航班上发现活鼠。目前,北京检验检疫局已成立应急小组,对该飞机实施除鼠等卫生处理措施,并将捕获的活鼠送至实验室进行病原体检测。

  北京检验检疫局所属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航检处于6日下午接到来自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电话,报告其在由华盛顿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UA897航班上发现老鼠。

  接报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发现的死鼠及藏匿活鼠的枕芯予以密封,并在对机舱内的枕芯进行一一检查后,又捕获藏匿的活鼠5只。

  随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通知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将飞机拖至远机位,在老鼠可能活动的客舱、驾驶舱、货舱等处放置鼠夹、粘鼠板,并在检查了航班上所有的枕头及毛毯,确认没有老鼠藏匿后,封闭飞机客舱及货舱门进行集中捕捉。

  目前,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这架飞机上捕获藏匿的活鼠及死鼠共8只。

  据检验检疫专家介绍,鼠类是重要的医学媒介生物,可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斑疹伤寒等35种以上的疾病。鼠类可以直接或通过体外寄生虫把疾病传播给人类。老鼠一旦咬坏飞机上的线路还会对航行安全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机毁人亡。在同一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内发现如此之多鼠类是非常罕见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