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S.H.E将演唱《中国话》
国少足球队备战亚锦赛   
太阳队“三分旋风”摧垮掘金队
火箭队已找到没有麦迪如何赢球的办法
新闻网广告
洛阳电视台王胜文获殊荣
刘翔和姚明是人类的英雄
娜是相当有雄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1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娜是相当有雄心
豪言要冲击奥运金牌
  本报综合消息 7日,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公布了2008年第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女单“一姐”李娜凭借在上周举行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赛上的加冕,以140分荣登排名榜榜首。

  出道之初,李娜是一位很有“个性”的球员,她因喜欢“放炮”而成为话语不多的“话题人物”。经过多年的磨砺,其中有伤病、退役、复出,当然还有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包揽三金的壮举,这位中国女单“一姐”已经成熟起来。

  在黄金海岸赛夺冠后,李娜再次放出豪言:“挺进世界排名前十位,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虽然新年第一周的WTA“冠军”排名只是偶然得来,但李娜在赛季之初就激发出了自己的斗志,这无疑是喜事一桩。

  这是李娜第二次夺得WTA赛事的冠军,上一次要追溯到2004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她如今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了5位,升至第二十四位。

  事实上,李娜的黄金海岸赛冠军头衔还是颇具含金量的,她5天时间里连斩3名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精英好手,其中不乏长期占据世界前十的高手。李娜用难以置信的高调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连WTA官方网站也将首页头条让给了李娜,并打出了《李娜完美复出》的醒目标题。

  “我想进入世界前十,我觉得自己的意志更坚强了,一个全新的李娜已经诞生,一切都是全新的。”李娜在黄金海岸赛上打败了曾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十位之列的瑞士“精灵”施尼德后这样表示。

  尽管黄金海岸赛是李娜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但这位湖北姑娘显示出的韧劲让人肃然起敬,除了连续击败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3名选手之外,还有3场比赛打满3盘,其中有两场属于逆转取胜。以往李娜给人的印象是虽然有实力,但有些自负,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这次李娜的表现证明了她在心理上正在走向成熟,无愧于中国网坛第一人的称号。

  毕竟李娜才25岁,正处在一名职业球员的巅峰期,人们有理由对她的未来寄予更高的期待。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