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2名中国公民 在韩国冷库爆炸 事件中遇难
科技促进民生
我国已有12位科学家
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美国对伊朗的 “挑衅行为”发出警告
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从哪儿来?怎么用?
斯里兰卡建设部长 遇袭身亡
九届市委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四项费用不得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
学生食堂应兼顾公益性 和社会化改革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得挪作他用
青年人才成为科技创新生力军
企业逐步成为 技术创新主体
药监局发言人:零售药品网站只有4家合法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从哪儿来?怎么用?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孙玉波)建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办法所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

  办法所称住宅共用部位,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由单幢住宅内业主或者单幢住宅内业主及与之结构相连的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部位,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办法所称共用设施设备,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由住宅业主或者住宅业主及有关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附属设施设备,一般包括电梯、天线、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路灯、沟渠、池、井、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共用设施设备使用的房屋等。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政府监督的原则。

  办法指出,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负责全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这个办法自2008年2月1日起施行。1998年12月16日建设部、财政部发布的《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建住房[1998]213号)同时废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