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易中天直言快语痛斥“烂书”说
新闻网广告
妙笔写自然 丹青绘时代
姚明:火箭新体系仍在磨合中
刘晓庆曝与邓丽君姐妹情
没有麦迪的火箭取得三连胜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10 日 星期    【打印】  
易中天直言快语痛斥“烂书”说
  易中天
  《百家讲坛》号称“坛坛是好酒”,从2006年一直火到现在的易中天,已然散发出“烈酒”之味。

  8日,他与陈丹青、蒙曼、孟宪实等人一同现身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图书订货会,立刻成为全场焦点。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易中天以一贯的直言快语应对,风格鲜明的“易式语录”,让人又一次领教了易中天的锋芒。

  我写烂书?算他们瞎了眼

  日前,国内某报评选2007年十大烂书,易中天的《成都方式》在候选之列。8日听此消息,易中天惊讶得瞪大了眼睛:“请问我还有别的书被说成是烂书吗?”得知《成都方式》最终并未入选后,易中天一笑:“说《成都方式》是烂书,算他们瞎了眼!”

  易中天表示,对于现在的一些排行榜,只能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说着他调侃起身边的陈丹青:“我在福布斯富人榜上超过了陈丹青,我怎么可能比丹青兄更有钱?”

  国学超男?纯属杜撰

  在《百家讲坛》开讲武则天的蒙曼被问及如何看待“国学热”时,易中天在一边忍不住发言:“现在很多人喜欢杜撰一些东西,‘国学热’就是杜撰出来的。”易中天说,没什么“国学热”,也没什么国学的“超女”、“超男”,国学主要是研究,研究这东西是不可能热起来的。

  他说,《百家讲坛》全体同仁对该栏目的定位其实很清楚,不是要掀起什么热潮,而是要将民族文化中优秀的东西传承下去。他告诉记者,自己即将重登《百家讲坛》,开讲36集的《中华文化》。

  武汉往事?绝对不写

  一周前,《易中天文集》在上海隆重推出,易中天放下学者的理性,展示出一个文人感性的一面。那么他会不会去书写曾停泊多年的江城武汉呢?易中天不假思索地回答:“不会,对武汉,方方和池莉已经写了太多太多,不需要我去写了。”

  (据《楚天都市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