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要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警惕两种非法证券活动
原132厂破产重组尘埃落定
“两降一免”市场短期影响有限
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
在偃师开幕
品牌液态奶猛降价
频现“买一送一”
新式单警装备昨起“上岗”
我市收扣流浪犬1500余只
实施电气改造 提高列车时速
讣 告
讣 告
通知
研究生考试今起报名
我市援助江油灾区警队凯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0 月 10 日 星期    【打印】  
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
在偃师开幕
  本报讯 (记者 孙利华)昨晚,首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在河洛大鼓之乡偃师开幕。随后一周里,河洛大鼓声将每晚在偃师市槐新路响起。

  70多岁的老艺人陆四辈拉响坠胡,弟子郭霞唱起《二八姑娘上绣楼》,师徒俩相互配合,共同演绎出优美的曲调、感人的情节。曲艺节开幕当晚,共有5位艺人先后登台献技,河洛大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马四辈上演了压轴好戏,让台下千余观众听得过瘾。

  河洛大鼓是源自洛阳的稀有民间曲艺,属河南四大曲种之一,被誉为“活的文物”。2006年,河洛大鼓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河洛大鼓之乡,偃师乃至洛阳不少人是听着河洛大鼓的鼓声长大的。“仿佛又回到小时候。”听着河洛大鼓,翟镇的黄晓磊不禁有些动情。

  据介绍,本次河洛大鼓曲艺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群艺馆承办,活动旨在传承民族文化。随后一周里每天晚上,来自偃师、孟津、巩义的20多位艺人将陆续奉献《赶花轿》等河洛大鼓传统曲目,为群众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