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花会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团锦簇洛阳城 国色天香任君赏
西苑公园
牡丹公园
国际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
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牡丹品种识别
王城公园
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洛阳市区主要牡丹观赏点分布图
中国国花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2009 年 4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日报》评价网上调查>>>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Sui-Tang Site Botanical Garden
  它始建于2005年12月,位于隋唐洛阳城遗址,占地面积2864亩,以洛阳的山、水、植物和隋唐城遗址文化为基础。园内分三水园区、精品园区、园林生产区和综合服务区,并精心建设木兰琼花园、万柳园等28个专类园,初选植物种类1500多种,总绿地面积近1950亩,水域面积270亩。

  10米宽的十字形里坊路将2000亩的一期建设用地分为A、B、C、D四个区。A区位于植物园东南部,由人工湖和绕湖四周的万柳园、色彩园、丁香园、芳香园、桂花园组成;B区位于植物园东北部,由松柏绚秋园、百草园、木兰琼花园、蔷薇园、岩石园组成;C区位于植物园西北部,由水景园和疏林缀花草地组成;D区位于植物园西南部,由中国园、外来植物园、樱花碧桃海棠园、竹园、相思园组成。其中,千姿牡丹园占地320多亩,由百花园、九色园、特色园、科技示范园组成,共种植九大色系牡丹1200多个品种、27万多株。

  该园通过置石、园林小品等艺术手法,以楹联、雕刻等形式,对赞美洛阳牡丹的诗词、典故等进行充分展示,丰富了牡丹文化内涵,全园到处绿草如茵,流水潺潺,水鸟纷飞,如诗似画。

  线路导游:该园位于洛龙区王城大桥南,从火车站乘62路公交车在植物园西门下车,乘68路公交车到积翠南街、积翠北街口下车即可。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