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花会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团锦簇洛阳城 国色天香任君赏
西苑公园
牡丹公园
国际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
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牡丹品种识别
王城公园
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洛阳市区主要牡丹观赏点分布图
中国国花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4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日报》评价网上调查>>>
神州牡丹园
Shen Zhou Peony Garden
  它位于洛阳市东郊、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对面,占地600亩,采用盛唐建筑风格、山水园林景观,点线面结合,以天然牡丹石、欧阳修汉白玉雕像、300多年树龄的牡丹王等为点,以百米长廊唐三彩牡丹壁画为线,全面展示牡丹发展史。

  去冬今春,公园先后投入150余万元,改造牡丹观赏区50余亩,增设4个休闲广场、8个特色观赏景点,开辟拓宽观赏通道60余条,引进稀有牡丹新品种“黑海道”、“帝冠”、“五星红”、“冠群芳”、“玉面桃花”、“娇子红”等40余个、10万余株;新植各种观赏植物3万余株,铺设草坪3800多平方米。去年秋冬,公园又引进了早、晚开品种百余个20余万株,延长了观花期;现又准备了1.2万余盆优质催花牡丹,于花会前期和后期在景区布置观赏景点,弥补大田牡丹自然开花不足的问题。园区设置也已化大块为小片,设置100多个最佳取景点,让游客零距离亲近牡丹。

  为了迎接世界邮展和第27届牡丹花会的到来,公园特别丰富了节会活动,花会期间,将陆续举办“中国牡丹民俗文化艺术节”,以“牡丹花开颂盛世,国色天香映吉祥”为主题,开展“赏神州牡丹,品千年花韵”,“庆祝祖国六十华诞牡丹插花艺术展”,《千年牡丹情》大型盛唐歌舞表演、牡丹民俗文化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牡丹系列活动。

  线路导游:从火车站乘坐56路公交车可直达,游览过龙门石窟后的游客可转乘58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