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花会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团锦簇洛阳城 国色天香任君赏
西苑公园
牡丹公园
国际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
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牡丹品种识别
王城公园
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洛阳市区主要牡丹观赏点分布图
中国国花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4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日报》评价网上调查>>>
牡丹公园
The Peony Garden
  该园始建于1956年,总面积6.4平方米,是在隋西苑遗址上规划建设的,融水上娱乐、休闲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憩公园,是洛阳牡丹花会主要观赏景点之一。园内设有牡丹观赏区、水上娱乐区、儿童活动区、安静休憩区、花卉生产区等主要功能区。

  牡丹观赏区位于牡丹公园西侧牡丹园、东部牡丹山、北部牡丹坛,种植牡丹万余株,品种300多个,种植芍药300余株。该园牡丹树龄长、生长旺盛、株型大、花朵数量多、颜色艳丽,素有“洛阳牡丹王”之称。著名品种有:姚黄、魏紫、豆绿、二乔、洛阳红、蓝田玉、夜光白、赵粉、青龙卧墨池、火炼金丹、烟绒紫、盛兰丹、葛巾紫等。

  今年4月3日至5月10日,“春天的童话”卡通欢乐艺术节将在该园举办,展出数百个孩子喜欢的各国民间传说、中国寓言、世界各国著名童话故事,“民族大团结”、“宝莲灯”、“西游记”、“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三只小猪”、“数码宝贝”、“狼与七只小羊”等卡通形象将在此欢聚一堂。

  线路导游:该园位于涧西区西苑路与牡丹路交叉口,从火车站乘坐50路、103路等公交车到牡丹公园下车即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