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花会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团锦簇洛阳城 国色天香任君赏
西苑公园
牡丹公园
国际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
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牡丹品种识别
王城公园
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洛阳市区主要牡丹观赏点分布图
中国国花园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4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日报》评价网上调查>>>
西苑公园
Xi Yuan Garden
  该园因地处隋炀帝“西苑”故址而得名,全园占地13.3亩,绿化面积9.9亩,展览区内栽植各类植物500多种、5564株,草坪面积3万平方米。

  位于公园中央偏南的湖面,占地1.6亩,为公园中心游览区,依山傍水,建有瀛洲、牡丹二岛。岛上有奇花异木,与亭阁、廊榭相互辉映,平桥、曲桥、荷叶桥、玉带桥、拱背桥、树桩桥等四处沟通。湖西有石山,瀑布飞流;东有平川,花木繁茂;南有牡丹园,国色天香;北有月季园、竹园,物种交替变换,形成了步移景换,以湖面、山体为主要景观的山水园林风景。

  牡丹园区拥有牡丹近200个品种、 4.7万株,其中近160株晚开品种将牡丹花期延长到“五一”节前后,主要分布于牡丹精品区、牡丹岛、牡丹圃内,按色系分红、粉、紫、黄、白、蓝、绿、墨八个色系的代表品种牡丹均有种植。

  该园种植樱花、碧桃千余株,观赏面积达到9900平方米,每年4月1日至10日都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碧桃游园会”。

  据悉,4月1日至5月4日,西苑公园将与洛阳市灯展办公室共同举办以浓郁的民俗大红宫灯、大型彩灯为主题的第27届洛阳牡丹灯会活动。

  线路导游:该园位于涧西区南昌路与九都路交会处,从火车站可乘6路车在西苑公园下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