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要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汽车以旧换新
最高可获补贴7500元
探寻千年帝都城市精神
连霍高速新瀍河大桥开始筑桥墩
我市首个城市区
希望小学教学楼开建
空调使用不当 颈椎腰腿疼患者多
147台新式节能变压器
落户孟津城乡
再造一个“关林市场”
洛阳网广告
广告
抓住机遇
力争项目早开工
我市第二届河洛大鼓曲艺节开幕
《国花颂》牡丹摄影艺术大展 征稿启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8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2007年底,关林市场启动西区升级改造项目,随着改造项目完成投用,整个关林市场年交易额将再增加一倍,达到300亿元以上——
再造一个“关林市场”
  近日从昆明传来好消息,由国家商务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商业联合会在那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信息发布会宣布,关林市场荣列2008年全国十大综合商品交易市场综合实力第3名,比2007年提升了3个位次。

  据了解,近两年,洛龙区及关林市场管委会,抓住金融危机中外销产品纷纷向内陆转移的机遇,出台优惠措施,吸引了国内众多主打国际市场的名牌服装、鞋类、床上用品落户关林市场,使得经营国际名品的商户增加到190余家。关林市场经营的品种明显增加,色系更加齐全,高中低档产品应有尽有。2008年,关林市场交易额首次突破150亿元。

  这个业绩并没有让关林市场就此“善罢甘休”,2007年底启动的一个投资庞大的关林市场西区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未来三五年内,随着改造项目完成投用,整个关林市场的年交易额将再增加一倍,达到300亿元以上。

  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交叉口,有两座3层大型商场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部电梯、消防管网、电力、监控设备等的安装和地面砖的铺设;另外一座面积同样大小的商场主体已建到第三层。

  在此负责招商工作的关林镇招商办主任麻志刚介绍,此3座商场属关林市场西区改造项目的首期工程,统称为“关林国际小商品城”。该工程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商户1100家左右,从今年5月开始了商品城的招商,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商户签订了进驻意向书。

  麻志刚介绍,10月将全面启用的封闭式购物商场“关林国际小商品城”,比现在关林市场中任何一家商场都先进,它不仅内设中央空调,扶梯、货梯,先进的消防报警系统,每一个商铺还安装有宽带网线,结算及订货业务可全部在互联网上完成。

  其实,龙门大道西侧从“关林国际小商品城”往南直到关林大道,整个占地650亩的区域均属关林市场西区改造项目的范围。这里长期以来缺乏统一规划,农宅、仓储、低矮破旧的营业房错综分布,既与新区面貌不谐调,宝贵的土地资源又得不到集约、有效的利用。

  改造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潘高新介绍,关林市场西区升级改造项目被定为市重点工程一年多来,按照“政府引导、各村主导、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改造模式,已经完成了宣传发动、市场调查、规划审批、地块测绘等基础性工作。

  据了解,除作为首期升级改造工程的“关林国际小商品城”即将建成投用外,用于安置西区市场现有商户的配套工程——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的“洛阳国际厨塑城”主体已经封顶,年底前有望投入试营业。

  潘高新介绍,今年下半年,关林市场西区升级改造项目将完成100亩的施工面、开工修建展览路东延长段404米,完成区域内所有道路、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设计工作,并促成宝龙城市广场东区开工建设,与关林市场西区改造形成互动。

  “关林市场西区升级改造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整个投资预计在10亿元以上。”洛龙区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经过三五年的努力,如果这个改造项目能顺利完成,就会使关林市场形成以龙门大道为轴线、东西两侧对称发展的格局,市场经营面积将增加一倍,年交易额会由目前的150亿元上升到30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石文禹 特约记者 张俊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