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嵩县新闻·声音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2010年 虎年,虎虎生威创大业
2009年 牛年,负重奋进结硕果
大学开除作弊学生
何以屡成话题
语丝画解
政府采购血亲回避
不如增加透明度
给施工车套上笼头
广告
不同凡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1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嵩县重点抓好十大工业项目等五个“十大项目”和十项民生实事——
2010年 虎年,虎虎生威创大业
  2010年是虎年,是嵩县重大项目推进年。嵩县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强县、旅游带动、科教兴嵩、项目引资双带动、引智引政两支撑和规划、培训、激励三提升战略,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更加注重持续、着眼长远发展,更加注重提升、推进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统筹、实现协调发展,更加注重为民、促进和谐稳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嵩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9%;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5%,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今年嵩县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即“加快两大转变、推进三项建设、突出两个关注、强化一个保障”。加快两大转变,就是加快工业资源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加快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推进三项建设,就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县城建设、项目建设;突出两个关注,就是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关注社会稳定;强化一个保障,就是财力保障。

  2010年重点抓好十大工业项目、十大谋划项目、十大招商项目、十大农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等五个“十大项目”和十项民生实事。

  开工十大工业项目:1.开工建设投资3亿元的金牛公司牛头沟日处理4000吨黄金采选项目。2.开工建设投资8亿元的洛矿集团黄水庵日处理1万吨钼采选项目。3.开工建设投资1.6亿元的山东黄金集团大章九丈沟日处理600吨黄金采选项目。4.开工建设投资1.2亿元的星合公司新型特种变压器项目。5.开工建设投资1.3亿元的纬宇公司纺织和服装加工项目。6.开工建设投资1.1亿元的伊国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7.开工建设投资2.5亿元的开拓者钼业年产1万吨金属钼项目。8.开工建设投资1.2亿元的洛矿集团年产3万吨氟化铝项目。9.开工建设投资1.5亿元的洛矿集团年产1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10.开工建设投资8000万元的洛矿集团年产6000万块尾矿砖厂项目。

  推进十大谋划项目:1.谋划好投资530亿元的华电集团杨树岭核电项目。2.谋划好投资30亿元的钾长石开发项目。3.谋划好投资15亿元的雷门沟西段日处理1万吨钼采选项目。4.谋划好投资12亿元的洛矿集团年产3万吨钼酸铵、3000吨钼合金钼深加工项目。5.谋划好投资10亿元的氟化工后续产品深加工项目。6.谋划好投资1.4亿元的日处理400吨黄金精矿冶炼二期扩建项目。7.谋划好投资2亿元的玄武岩纤维项目。8.谋划好投资2.3亿元的能源林建设项目。9.谋划好投资1.2亿元的县城集中供热项目。10.谋划好投资2亿元的白云山会议中心项目。

  推介十大招商项目:1.投资4.2亿元的菩莲旅游度假区项目。2.投资3亿元的四星级宾馆项目。3.投资30亿元的万吨多晶硅项目。4.投资6.2亿元的年产20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项目。5.投资1亿元引进建设一所全国名牌中学。6.投资1.2亿元的白云山索道建设项目。7.投资2亿元的天池山滑雪场建设项目。8.投资5亿元的田湖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9.投资2亿元的“两程故里”旅游开发项目。10.投资10亿元的环湖旅游度假区项目。

  建设十大基础设施项目:1.投资1.26亿元的县城第二水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2.投资3亿元的伊东新区水、电、路网及伊河城区段橡皮坝等综合治理项目。3.投资1.6亿元的北店街城中村改造项目。4.投资1.5亿元的中金公司5栋18层高层公寓、移动公司传输中心建设项目。5.投资2.8亿元的金城路北段等改造项目,完成拆迁12万平方米,开工新建20万平方米。6.投资1200万元的滨河公园二期及桥涵工程,使滨河公园延伸至二桥。7.投资1300万元的建设南路南延工程和建设西环路西延工程。8.投资850万元,建设10座垃圾中转站,实现城乡卫生管理规范化。9.投资2600万元,完成嵩汝路汝阳县界至饭坡段改建工程;实施洛栾快速通道县城至大章段中修工程;搞好征地拆迁,全力配合洛嵩高速公路建设。10.投资3.5亿元建成蛮峪220千伏和旧县110千伏输变电项目,争取开工饭坡和车村110千伏输变电项目。

  实施十大农业项目:1.完成投资1433万元的斑竹寺、台上、马沟3座水库除险加固,争取杨河、黄村、洪涧河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2.投资2100万元完成大坪1.5万亩土地整理,投资582万元完成5000亩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3.投资3000万元实施烟叶核心示范区项目。4.种植烟叶4.5万亩,实现产值4300万元,特产税1000万元。5.种植核桃2万亩,完成中德合作造林3.2万亩。6.开工建设5个500头规模奶牛养殖小区、10家标准化生猪育肥场,新增土鸡存栏30万只。7.争取扶持资金1000万元,完成25个整村推进村建设;投入资金977万元,抓好世行五期扶贫项目建设。8.新发展户用沼气池3000座,新建28个村级沼气服务网点。9.建设回流移民安置小区,安置回流移民300户。10.完成农民工培训2.5万人,全年劳务输出16万人。

  办好十大民生实事:1.加大教育投入,继续做好教育“两免一补”,化解九年义务教育债务;争取国家、省级资金,对存在隐患的246所学校36.5万平方米校舍进行安全加固、抗震加固,力争引资建设一所全国名牌中学。2.建成县医院医技综合楼;改扩建大章、德亭卫生院;新建、改建标准化村卫生所50个;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等九项公共卫生服务;提高新农合筹资和补偿标准,推行参合农民IC卡管理。3.新增城镇就业4000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70%以上,高危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3000人。4.继续做好农村低保、城镇低保工作;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稳定在45%以上。5.继续落实好“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政策;建成“万村千乡”连锁超市122个。6.建设廉租房2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1000户。7.解决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村村通自来水2万人。8.搬迁深山独居、散居贫困群众650户。9.开工建设6个乡(镇)文化站;建成标准化文化大院32个,投资50万元,建设93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基层服务点;新发展数字电视7000户。10.建成集图书馆、文化馆和文化活动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场馆,规划建设县城体育场。                    (罗孝民 王世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