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涧西新闻·声音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涧西“社保网”越织越密
主次干道保洁不低于14小时
规范200个放心早餐摊点
涧西获全国荣誉称号
“一毛都不能涨”是致命自负
给“地沟油”找一条生路
思想火花
统一口径
地沟油也难变放心油
“春风行动”惠民生
倡导低碳
变废为宝
语丝画解
公 告
不同凡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传媒观点
统一口径
地沟油也难变放心油
  前不久,武汉工业学院的何东平教授提到“全国每年有200万吨到300万吨地沟油回流餐桌”。日前他召开发布会,否认自己说过此话。

  何东平改口了。据说,是因众多媒体和各级领导的电话,让他“压力很大”,甚至担心影响到自己作为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工作组组长的工作。依照一般经验,让他感到压力的,主要或许还是“各级各部门领导”。因为作为业界专家,只要所言非虚,应该是不惧媒体蜂拥采访的。但是行政方面的压力,却不会这么单纯。

  在学术不独立的语境下,一个著作等身的资深老教授,也可以被一个二十出头的教育官员指着鼻子骂。又想说真话——特别是当此话被认为可能影响相关领域主政官员的政绩时——又想挺直腰杆,几乎是一道选择题完全对立的俩选项。更何况,何东平不光是学院教授,还担任着粮油标准化委员会的组长。只要还存着“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念想,那各级领导一圈电话下来,他开这个“改口发布会”,几乎是必然的。

  统一口径后,地沟油就变放心油了吗?

  ——据《重庆时报》 李晓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