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央领导不满足球现状
中国足球需要重塑形象
贾樟柯折桂夏威夷
中国四金独占鳌头
女队零金空手而归
女队寸金未得的尴尬背后
国少队负伊拉克
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当前工作和“十二五”规划
继续保持足够投资强度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广告
《第一书记》今起上映
明日火箭揭幕战
姚明肯定打首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贾樟柯折桂夏威夷
其新作《海上传奇》 获最佳纪录片奖
  贾樟柯领奖。(据新浪娱乐)
  新华社美国檀香山10月24日专电 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海上传奇》在此间举行的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贾樟柯在23日晚的颁奖仪式上说,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的许多电影通过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走向世界并获得成功。“携作品来这里参展是我多年的心愿,而这一心愿在今天终于得到实现”。

  《海上传奇》以人物访谈形式回溯了上海近百年的历史。据贾樟柯介绍,《海上传奇》拍摄耗时1年,共采访了80多位人物,18位受访者的故事最终入选,其中包括杜月笙之女杜美如、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香港歌手潘迪华以及“80后”作家韩寒等。

  23日下午,电影节特别设立的向贾樟柯表达敬意的单元播放了其成名作《小武》(1998年)。贾樟柯与夏威夷大学等机构的学者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界及影迷对贾樟柯独特的现实主义拍摄手法以及长镜头的大胆运用予以高度评价。

  亚太地区许多电影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式。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携影片《山楂树之恋》及影片男女主演参加了本届电影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