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 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坚持要求 叙利亚总统下台
日本欲购买100亿美元中国国债
日本购中国国债乃双赢之举
维持法国3A评级 将是“奇迹”
普京正式被俄中选委注册为总统候选人
金正日逝世后
朝美进行首次接触
惠誉下调 意大利裕信银行评级
“南共市”国家集体提高关税
伊朗转移 多数政府网站服务器
阿根廷高官出席“南共市”首脑会议期间自杀
“天鹰”“啄死” 菲律宾上千人  
地球又添 两“兄弟”
伊总理敦促库区政府 移交副总统
卢武铉支持者 拟赴朝吊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卢武铉支持者 拟赴朝吊唁
  据新华社专电 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支持者组成的民间团体“卢武铉财团”20日宣布打算派代表赴朝鲜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呼吁改善南北关系。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凌晨播发的英文报道说,“卢武铉财团”得知金正日逝世这一“令人悲伤的消息”后,宣布将派吊唁团赴朝。

  “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的同时,‘卢武铉财团’声明,重要的是落实旨在发展北南关系的‘10·4宣言’。”报道说。

  “卢武铉财团”已于20日向韩国统一部提出访朝申请。但韩国联合通讯社认为,“卢武铉财团”代表访朝申请恐怕难以获得批准。

  另外,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决定亲自赴朝吊唁。金大中执政时的总统府秘书室长、在野党国会议员朴智元告诉韩联社记者,李姬镐女士早有意愿访问朝鲜,如果韩国政府与朝方达成一致,李姬镐等金大中遗属访朝可能没有太大问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