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温家宝等赴朝驻华使馆
吊唁金正日逝世
土地闲置满2年可无偿收回
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
改编为总参谋部军训部
“公共焦虑”催生社会管理新思路
进口凯迪拉克SRX汽车 近万辆被召回
不锈钢炊具餐具
新国标发布实施
河南明年起提高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不锈钢炊具餐具
新国标发布实施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吕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锈钢制品(GB9684-2011)》21日起发布实施。新标准参考国外相关规定修订了重金属迁移限量,而对备受关注的重金属锰的迁移限量并未作出规定。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锈钢制品(GB9684-2011)》适用于主体材料为不锈钢的食具容器及食品生产经营用工具、设备。食品接触用不锈钢的主要安全问题为重金属的迁移。据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处处长张旭东介绍,与1988年制定的老标准相比,新标准参考了德国LFGB法规的相关规定,铅、铬、镍、镉等重金属迁移限量均与之一致。此外,我国还根据实际采样分析情况,对砷迁移限量指标也作出了规定。可以说,我国新标准比德国更严格。

  张旭东说,铬迁移限量由原标准的0.1毫克/平方分米调高至0.4毫克/平方分米,因为铬是形成不锈钢钝化膜、保证不锈钢质量的关键金属,新指标限量经风险评估是安全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