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业兴人和惠民生
为民立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为民立业
何 平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网络热词怎样更替嬗变,“求职”“择业”却始终榜中常见。茫茫人海,有多少芸芸众生为生计在奔波?大千世界,又有多少人父人母为工作而期盼?安居乐业不仅是一个家庭小康生活图景的描绘,也是一个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工作是幸福生活的立足支点,职业与美好的未来紧密相连。

  就业,于情系民生之本,于理乃为政之道。仁立的《业兴人和惠民生》一文,站位中原经济区建设全局,抓住领导方式转变这一主线,析就业之难,寻问题之源,找解决之策,亮正确答案,深入浅出,有理有辨,其求解人口大省的就业难题,心也切切,情也绵绵,理也真真,责也甸甸。

  人生天地间,衣食谁不欲?己力不经营,日用安能足?

  国家兴业,民之所盼。只有国强盛,方圆富足愿。政府之责,在于增强实力,疏浚导源。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就业优先,完善公共服务,让就业的门路更畅更宽。

  社会宜业,民之所愿。社会大进步,人有大发展。社会之效,在于铺就坦途,营造乐园。要落实就业政策,力促观念转变,保障劳动权益,让平等就业的氛围更浓更暖。

  个人创业,民之所牵。事业有所进,成长在砺炼。个人之为,在于理想放飞,激情点燃。要了解政策指向,观察市场需求,提升职业技能,让人生创业的梦想更高更远。

  创业、就业,一个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客观难题,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百姓福祉的现实问题,必然是各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并切实加以解决的重大课题。

  建设中原经济区,创业有大道;走好“三化”协调路,就业无穷期。得之者众,失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业恒足矣!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