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再铸辉煌看转型
洛阳鑫瑞通 物流项目动工
以“转”促兴
13.6亿元成就2万余名“小老板”
创新社区管理模式
提升群众满意度
易燃“圣诞树”要拆除
严格野外火源管理
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明年3月底:中州中路慢车道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下窑村城中村改造 安置房项目开工
祥瑞新城棚户区 改造项目动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13.6亿元成就2万余名“小老板”
  20日,在西工区从事服装生意的刘女士,到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领了一个存有8万元的存折。与她一起在这里领取贷款的还有500多人。这是我市今年发放的最后一批小额担保贷款。

  扶持创业人数居全省首位

  截至20日,我市2011年度小额担保贷款已发放13.6亿元,贷款额度居全省第二位,扶持创业人数居全省首位。据统计,今年我市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已直接扶持2.2万多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间接带动7万余人就业,另外还有28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获得5500万元贷款支持。

  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从2003年开始,当年发放贷款293万元,到2008年,累计放贷额还不到2亿元。自2009年起,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量出现跳跃式增长,2009年发放5.1亿元,2010年发放9.3亿元,今年已接近14亿元。

  鼓励大学毕业生申请贷款

  今年我市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复员转业退伍军人、残疾人、失地农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其中,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失地农民申请贷款人数最多,占全部贷款人数的60%左右;其次是下岗失业人员,占全部贷款人数的30%左右。返乡农民工在外出打工期间多练就了一技之长,就业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他们将发达城市好的创业项目带回本地,有利于本地经济发展。

  今年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大学毕业生仅有2900多名,虽然人数较少,但比去年的160多人增加了不少。明年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将重点向大学毕业生和微型企业倾斜。另外,申请贷款的个人和企业,只要诚信经营、信用良好且按期偿还贷款本金的,还可以再次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申请者可随时了解审核进程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需先向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递交申请材料,由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后写出调查报告,再通过每周一次的贷款审核会将材料报送到经办银行,由银行审核无误后制作成存折或银行卡,最后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据了解,这样一套经办流程如果顺利的话,申请人最快5天就可拿到贷款。

  递交申请材料后,如何知道申请是否成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已配备一套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凡是申请成功的创业者,由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告知领取存款的时间及所需证件和资料;未申请成功的人员,短信平台也将及时告知。

  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目前已开通门户网站www.lydbzx.com,登录后可了解小额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从明年起,申请贷款的人员还可登录网站,只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申请时配发的编号,即可随时了解自己的申请处于哪个审核阶段,省去了申请人来回奔波询问的麻烦。  记者 李迎博 特约记者 李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