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旧城改造着力突出安置房建设
我市组团 赴平顶山漯河考察
31个制假窝点被端
让龙门桥 夜景更美
转变作风,强力护航“六加一”
310国道王祥河段 发生一起 交通意外死亡事故
强化招校引资  落实“一保三放开”
应用牡丹元素符号  营造浓厚花都氛围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2 月 23 日 星期    【打印】  
转变作风,强力护航“六加一”
——我市各界热议《“十八谈”映象版•洛阳篇》综述之六
  本报记者 李东慧

  核心提示

  洛阳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持续好、提升好“六加一”攻坚战,必须以领导方式转变和作风转变为保障。连日来,结合大型时评电视节目《“十八谈”映象版·洛阳篇》,社会各界热烈讨论洛阳如何真正实现作风转变。大家认为,要以“作风转变年”为契机,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形象,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加快领导方式转变,强力护航“六加一”。

  政务公开做到位 建设阳光洛阳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就召开了高规格的“作风转变年”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市作风大转变的冲锋号。作风转变的最重要一点,就是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真正把干部推向群众,将权力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姜涛表示,今年要求各有关部门明确公开目标,确定公开内容,制定公开标准,规范公开流程,真正做到全面、彻底、全方位公开。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监督,让企业和群众来评价公开是否真实,让媒体来评价公开是否到位。

  新型城镇化是“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引领,城乡规划工作又是洛阳特色城镇化建设的导向,因此更要注重公开。市规划局局长马朝信表示,今年将着重建立健全企业、群众请办事项台账,每月公开办理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全天候运转的重要环节实行周检查、月公开、季通报,让群众了解,让群众评判。

  栾川县纪委书记杨光灿说,村务公开工作是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栾川县将重点抓好“三统一”:所有行政村坚持每月6日前统一公开到位;统一设立村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大台历等固定公开阵地,并增设意见箱、建议栏等;统一重点公开各项涉农收费依据、标准和强农惠农、救灾扶贫等资金使用落实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对村干部的民主评议、考核和经济审计结果等村民要求公开的事项。

  服务水平再提升 务求群众受益    

  天地之间有杆秤,功过问百姓。衡量我们作风是否转变的根本标准,就是是否真正实现了企业、服务对象和群众“三满意”。我市单位纷纷表示,要树立“纳税人至上、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观念,牢记“只有拥有群众才能拥有一切”的理念,全心全意、真心真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在《“十八谈”映象版·洛阳篇》节目中,一个短片介绍了市工商管理局的移动执法服务车。目前,移动执法服务车已经累计上门为企业、商户办理各类证照1100余件。“当前,工商管理部门在作风转变方面最重要的工作是打造机关服务品牌、塑造洛阳城市品牌。”市工商管理局局长和剑光说,将继续扩大移动执法服务车服务范围,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企业所需量身制定服务举措;同时,要积极运作申请洛阳牡丹等洛阳地域特色明显的地理标志商标,把这些极具洛阳特色的元素升华为洛阳品牌,通过品牌创建,向世界展示洛阳的价值。

  去年,洛龙区国税局在全市国税系统率先探索审批业务信息化流转工作,新政策使纳税单位和个人办理业务由原来的全程陪伴跑腿变为简单的交资料和取结果。“高效服务带来的不仅是纳税人的满意和自身形象的提升,而且还有税收大环境的优化,最终的受益者还是群众和国家。”该局局长朱尧表示,今年将让服务审批中心在征收大厅落地,真正实现一窗式、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姜涛在前不久召开的市纪委全会上表示,今年我市将强力抓问责,按照“稳、准、狠”的要求,对于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工作落实和项目推进的典型案例,对于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和违反准则的腐败行为,要真查快办、深究严办,通过抓问责促进服务效能的提升,促进政务环境的不断优化。

  作风转变作保障 助推科学发展    

  实践证明,“六加一”攻坚战取得初步成效,作风保障功不可没。

  孟津县县委书记吉振华表示,作风关系发展,作风决定作为。在孟津崛起的关键时期,在克难攻坚的关键阶段,孟津县各级领导干部将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站位全局,只要是有利于福民强县的事情,都要科学运作、有效运作,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提升政府部门的服务功能。”市工信局局长徐新说,为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工信局今年要建立联系重点企业“531”制度,局领导每人联系5家重点民营企业,科级干部每人联系3家,科级以下人员每人联系1家,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建立重点民营企业全天候直通车制度,真正做到立说立行、即日即办。

  面对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宝贵机遇,面对“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的历史使命,面对持续、提升“六加一”的迫切任务,更加需要以干部作风转变实实在在的效果作为坚强保障。人勤奋,春来早;作风硬,洛阳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