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财 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水席服务定标准 所有景区都创A
“阳光丽都”80套经适房公开抽号
多项经济数据向好 四季度增速有望反弹
股息红利税近期实施差别化征收
市场情绪虽低迷 中期走势应可期
投资近亿元,生产线达国际级水平
气温渐走低 “温暖游”升温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股息红利税近期实施差别化征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日举行通气会,就股息红利税征收、科技成果入股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股息红利税将差别化征收

    近期,股市低迷,市场一直在呼吁实行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此回应说,为优化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鼓励和引导长期投资,有关部门已原则同意近期实施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该发言人说,这次税收政策调整,主要是针对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按照持股期限长短,实行不同幅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越长减计应纳税所得额越多,税负越低。税收政策的杠杆作用将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股票,高派红公司将受到市场的更多关注。有关部门正积极推进相关技术准备工作,条件具备后新政策很快就会公布实施。

    科技成果入股政策已确定

    针对如何实现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良好对接问题,新闻发言人透露,为进一步落实创新型国家战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证监会与科技部正在编制支持科技成果入股的政策性文件,很快将正式下发。

    这些政策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在设立之初,对科技成果的权属、评估作价、折股比例等事项做出约定,形成明晰的产权;鼓励企业明确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中享有的权益,依法确认科技人员在企业中的股权;落实中关村等园区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园区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所进行股权和分红激励改革;进一步深化发行审核理念和流程改革,简化科技成果入股及确认股权的程序和手续。

    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正完善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际进展情况备受市场关注。对此,发言人说,据初步统计,截至2012年9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841家A股上市公司具有员工持股的情况,占全部2467家A股上市公司比例74.63%;员工持股总股数982.30亿股,占具有员工持股A股上市公司总股本6.33%,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总股本3.13%。

    该发言人说,当前员工持股情况在A股上市公司中较为普遍,通过专门规范,对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行为从完善信息披露、防范内幕交易、建立有效管理机制等方面加以引导,从而使员工持股行为阳光化、规范化的客观必要性日益凸显。我们将认真研究各方意见,修改完善《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条件成熟后发布实施。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