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偃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偃师:提升城市功能 构建幸福家园
科技创新引领偃师科学发展
社区建设助推后进村发展
图说新闻
读 家
《每日汇报》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科技创新引领偃师科学发展
    本报讯 今年,偃师第六次被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荣誉称号。目前,该市已有30余家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聚集大批高层次人才,并相继启动了技术攻关项目。科技创新已成为偃师转型升级、加快崛起的强大引擎。

    原是一家小企业的洛阳市建龙化工有限公司,依靠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制,走上了科技创新之路。公司聘请国内分子筛行业的4名专家,先后研发出3A-2、13X-2两个分子筛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13X-2还获得发明专利,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广阔的空间。2011年,建龙公司被确定为省创新型企业,该企业科研团队进入世界分子筛行业前三名,并成为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累计研发了全国80%的行业新技术。现在,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3%,有17%的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

    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偃师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自主创新 建设创新型偃师的决定》《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的意见》等文件,两年来共与50余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引进各类人才870人,成果转化率超过60%。仅2012年上半年,偃师便申报专利182件。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洛阳市首家上市民营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钢芯铝绞线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与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海电缆工程设计研究院、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开展技术合作,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研发实体,建立了独立自主的研发中心——洛阳市高架导线研发中心,连续开发出钢芯铝绞线、防腐钢芯铝绞线、耐热铝合金导线、铝包钢芯铝绞线等新产品,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6项。

    目前,偃师拥有省高新技术企业6家,其中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企业4家,实施国家、省级火炬计划16项,开发国家级新产品28个,新产品产值达18.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偃师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9.6%。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偃师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王晓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