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市多个市政道桥换新颜
25日起部分医疗服务项目调价
我市新增70个残疾人康复室
我市50名新兵起程赴藏
文明河洛大讲堂继续讲述《易经的智慧》
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关于辽宁路西段施工期间人员车辆通行
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23 日 星期    【打印】  
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上接01版)

    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统筹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党的十八大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永续发展。

    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全市各项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与实际相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持续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一要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好、持续好、提升好“六加一”攻坚战。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我市正在全面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是洛阳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路径,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持续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取得新进展,着力打造效益洛阳、创新洛阳、宜居洛阳、人文洛阳、和谐洛阳,使洛阳人民更加幸福,实力更加雄厚,发展更加科学,环境更加优化,确保洛阳与全省、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二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在“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上当好示范,打造好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和河洛文化传承弘扬“两大品牌”。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持续求进的工作总要求,按照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的要求,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特别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构建符合洛阳实际、具有洛阳特色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强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作用,维护粮食安全,促进城乡繁荣。

    三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市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工作,不失时机地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弊端,促进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相协调。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现民营经济由洛阳发展的“生力军”向洛阳发展的“主力军”转变。要把开放作为带动全局的战略性举措,牢固树立尊商、亲商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规模、高层次承接产业转移,深化与央企、省企、外企战略合作,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贴近民心,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只有赢得群众才能赢得一切,只有拥有群众才能拥有一切”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实现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与现实利益、具体利益结合起来,落实好“十大福民实事”,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着力解决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城市畅通、扶贫开发、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城乡居民。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要坚持转变作风,持续推动务实发展。要落实务实发展举措,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四个明白” 的工作要求,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务实发展能力,科学运作,有效运作,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努力做得明白、做得持续、做得有效;要继续深入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要积极践行新时期以包容开放、创业创新、实干争先、负重奋进为内容的“洛阳精神”,使之成为激励全市人民为福民强市宏伟目标共同奋斗的精神旗帜。

    六要坚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起对人民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形象。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五重五不简单”和“两公一程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以后进村整顿和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其向心力、凝聚力、带动力和基层党组织内部的合力、活力、运作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

    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周密安排部署。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大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了解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切忌形式主义。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带头宣传,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深入基层上党课或作专题辅导报告,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带头贯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学以致用,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的举措、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组织我市重点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开设一批专栏、专题,推出一批重点社论、评论,撰写一批重点文章,大力宣传和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化“走转改”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宣传报道。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四要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务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教育部门特别是高等院校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各有关部门都要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分工协作,务求实效,全面持续提升。要强化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督导,把检验学习成果与工作推进成效有机结合起来。

    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报告市委。

    中共洛阳市委

    2012年11月22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