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政务要闻
有梦想就有希望 有信心才有力量
加紧施工保年底通车
中原经济区建设政策支持效应凸显
社会资本投入养老业热情渐高涨
“温暖冬天”在行动
2012年1月—10月洛阳市产业集聚区
主要经济指标通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中原经济区建设政策支持效应凸显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47个重大项目获国家审批、核准
    据新华社郑州12月4日电 (记者 梁鹏)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这一区域发展。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中原经济区建设一年多来,国家政策支持效应已经显现;近日发布的《中原经济区规划》又在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政策措施,将为中原经济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去年国家出台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后,相关部委均加大了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目前,已经有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等国务院近40家单位与河南省开展了战略合作。

    据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国家的政策支持效应已经显现,并突出表现在资金支持和项目审批上。今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2012—2016年每年给予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建设专项财力补助10亿元,由河南统筹用于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发展。国家在测算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时,充分考虑了对人口大省、产粮大省和财政困难地区有利的因素,2011年仅此两项就对河南省补助483.9亿元,比2010年增加110.4亿元。

    同时,一批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相继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或进入国家规划。截至2012年上半年,河南省共有47个重大项目获国家审批、核准,国家发改委已下达河南省建设资金超过150亿元。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规划,从粮食生产核心区、产业升级和投资引导、统筹城乡发展、生态补偿等方面提出了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涵盖财政、金融、投资、产业、土地等多个方面,这些政策将为河南省下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