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班班通”硬件建设年底完成
《洛阳科技之星》丛书编纂工作启动
烧烤摊点等为重点巡防部位
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力争高于往年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活动启动
指纹验证仪 高考将上岗
让餐桌刮起“最炫健康风”
中招有疑问 网上可咨询
7项省级地方标准由洛阳起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6 月 4 日 星期    【打印】  
让餐桌刮起“最炫健康风”
士心
    近日,河南省首届健康家常菜推广大赛在郑州拉开大幕,来自全省162家中高档饭店的250名烹饪高手各献绝技,用廉价而健康的普通食材,制作出300多种营养餐品。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相当有创意的大赛,尤其是它所倡导的兼顾节约和营养的健康饮食新风尚,对全社会都有积极意义。

    在洛阳,新近评出24家绿色旅游饭店,其倡导绿色消费的理念,也隐含着这样的意味。

    长期以来,“色香味”的感官指标,始终主导着饭店和食客双方的选择,而忽视了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饭店一味追求“卖相”,导致“精细、重油、高盐”的过度加工,令消费者“舌尖上的风险”居高不下。

    当下,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渐成气候。借助这一难得契机,我们何不对“舌尖上的嗜好”来一次革命性的改变,追求更合理的膳食结构、推广更科学的食品加工方法,让餐桌上刮起一股“最炫健康风”?

    其实,如何让百姓吃得更健康更营养这件事,一直有个团体在默默关注。总人数已发展到近千人的洛阳市营养师协会,目前正陷于“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境地。这些国家注册营养师曾经收集整理了很多符合洛阳当地饮食习惯的健康营养食谱,还曾经策划“健康营养进社区进机关进饭店”行动,但均因“叫好不叫座”半途而废。

    可以想象,假如每一家饭店、宾馆,都有专业的营养师指导厨师科学加工饭菜、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点餐,假如每一个社区和单位,都有兼职的营养师向公众推介绿色健康的食材、介绍安全健康的饮食方略,久而久之,“食在洛阳”必将造福公众,并且有可能成为城市新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