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班班通”硬件建设年底完成
《洛阳科技之星》丛书编纂工作启动
烧烤摊点等为重点巡防部位
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力争高于往年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活动启动
指纹验证仪 高考将上岗
让餐桌刮起“最炫健康风”
中招有疑问 网上可咨询
7项省级地方标准由洛阳起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3 年 6 月 4 日 星期    【打印】  
“班班通”硬件建设年底完成
我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启动
    核心提示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市东方二中综合厅内,伴随着教师轻触电子白板更新关于“春”的图片,学生们用“诗歌绘春”的方式展开激烈抢答。6月1日,我市举办“班班通”工程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启动仪式。

    1 “班班通”让教学、行政变高效

    “‘班班通’使课堂容量变大,课堂形式多元化,授课效果更明显。”在成果展讨论阶段,东方二中教师唐秋红说,依靠“班班通”的在线教学平台,学生上传预习情况或作品、提出问题,教师通过平台实现与学生的“一对一”交流,使得整个课堂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

    除了提高教学质量,一些学校还探索使用“班班通”开展班级德育活动。市四十七中教师朱霄萌在自己的空间教室开辟德育园地,记录班会、学雷锋活动等内容。学生可参与学习讨论,家长也可以用自己的账号查看空间教室的内容,及时了解学校的教学和德育等方面的信息。

    此外,不少学校通过“班班通”软件平台,在线进行工作安排、文件传阅等,使行政管理便捷高效。

    2 云平台提供教育资源“软件”服务

    2012年,我市被列为国家数字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域。根据要求,我市需要在国家数字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教育云资源平台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和扩展“班班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此背景下,我市启动洛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项目。

    “如果说将‘班班通’比作手机‘硬件’,那么云平台将提供通信、上网等‘软件’支持。”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馆长魏绍军说,该平台由优质教学资源库、“三优”资源库(优秀课例,优秀论文,优秀课件)、跨区域网络协作教研体系、名师网络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构成。平台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满足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实际需求的综合应用平台。

    “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平台前两部分的建设,届时,全市教师将拥有一个完善的资料库。”承担平台建设的技术人员说,使用时,教师只需登录网站,按照大纲版本点击体系科目,就会看到相应的文字、动画、视频等课业资料,并可实现上传分享或下载使用。

    3 年底将基本完成“班班通”建设

    我市从2011年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班班通”工程全覆盖,目前市直属学校已基本完成招标或安装工作,各县(市)区学校正逐步推广。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基本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成建制学校“班班通”工程终端设备安装任务。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加快信息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争取早日为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教育管理基础数据和管理决策平台;不断打造特色课堂,健全各类教育资源体系,切实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 武怡晗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