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高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科技创新,让发展插上双翅
开放招商闯新路 转型升级著华章
做好非公党建 助力企业发展
调整产业结构 推动农业发展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3 年 12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调整产业结构 推动农业发展
    近年,高新区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农民收入,自2011年起,高新区制定农业结构调整奖补办法,每年将1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列入预算,专项用于发展蔬菜大棚、培育苗木花卉、打井、修路、铺设地埋管网、农机购置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奖补。3年来,该区共奖补150多个项目,修复机井50余眼,新打机井60余眼,铺设地埋管网100公里,修筑道路12万平方米,发展苗木花卉500余亩,落实资金近500万元。

    农业基础设施的改善,为农业企业落户高新区、发展高效农业创造了条件。仅今年一年,该区就依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整合土地资源,流转土地3800余亩用于发展高效农业。辛店镇柳行、于营、龙池沟、董窑等村为种植大户流转土地近3000亩,将原种植小麦、玉米传统作物的土地调整为葡萄种植园区,土地投入产出比得到了较大提高。孙旗屯乡引驾沟村流转土地300亩,用于优质红提种植,将土地变成高效农业种植区。

    同时,该区利用现有资源,做好龙头农企的产业升级,推动宇林农技公司引入合作企业,增加投入扩大规模,在原有1300亩林地的基础上又流转土地1300亩,用于休闲农业项目的建设;引导农丰科技有限公司在育苗500亩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核桃深加工项目;以顺天农业合作社、良建禽类加工厂为龙头,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推进肉鸭养殖,逐步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了饲料加工、孵化、养殖、屠宰一条龙产业布局,推动了农业经济向公司化、基地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目前,高新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达8家,实现了农户和市场的有效对接,形成了以“企业+基地+农户”为主导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农民增收效果明显。 (叶晓刚)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