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阳现代服务业之问
拉长旅游链条 打造洛阳品牌
政务要闻
跨年夜到白马寺迎新祈福吧
整合旅游资源 创新营销方式
文明河洛大讲堂继续为企业“传经”
严禁拉票贿选 严肃换届纪律
《洛阳日报》征订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12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拉长旅游链条 打造洛阳品牌
部分旅游业界人士为旅游发展支招
    核心提示

    本报18日头版刊发的《洛阳旅游经济之问》,在我市旅游业界和众多专家学者中引发广泛关注。部分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洛阳应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思路,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旅游链条,打造洛阳品牌,从而做大做强洛阳旅游产业。众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洛阳旅游应突出特色,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内容,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提升洛阳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文章在广大市民中也引发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为洛阳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龙门石窟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王永兴

    补齐各类短板 叫响名城品牌

    景区应紧跟旅游形势和游客需求,做好旅游文化、旅游项目、旅游服务、旅游宣传等薄弱环节,助推洛阳旅游业发展。

    景区可通过文化驱动,将景区的文化品牌、文化价值和内涵做足;通过项目驱动,打造旅游综合体,延长游览时间,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带动游客二次游览消费,真正实现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的转变;通过服务驱动,加强旅游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创建旅游服务品牌,提升景区旅游形象;通过宣传驱动,如媒体推介、客源地推介、网络推介等方式,向游客展示洛阳景区及洛阳旅游业的影响力,叫响旅游名城品牌。

    洛阳餐饮旅游集团党支部书记 卫正欣

    打造特色餐饮 带动旅游发展

    旅游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而“吃”被放在了首位。目前,洛阳的旅游餐饮缺乏特色,吸引游客的特色餐饮不多。建议有关部门在制订旅游发展规划时将旅游六大要素一并考虑,在政策、用地、环境上扶持旅游餐饮业发展,从而适应和带动洛阳旅游业发展;以相关企业为龙头,整合洛阳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骨干企业,组建真正意义上的旅游集团,从而做大做强洛阳旅游产业。

    洛阳中国国际旅行社国内中心总经理 翟曼红

    引进优秀人才 提高服务水平

    大力发展旅游业离不开优秀的旅游人才,但我市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旅游服务水平尚有待提高。只有引进高素质的规划、策划及管理人才,培训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文化基础的服务人员,才能大力发展旅游业,进而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由于缺乏高档旅游服务,不少游客游在洛阳,住在郑州、西安等周边城市,造成旅游对城市发展的拉动作用减小。只有清楚地看到洛阳旅游业面临的问题,转变思路,才能促进洛阳旅游业快速持续发展。

    河南万景祥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万勇

    加强购物监管 开发牡丹产品

    我市旅游购物场所行业条块分割严重,各自为战,至今没有形成品牌优势,尤其是一些“路边店”“仓库店”的存在损害到洛阳旅游的整体形象。由于缺乏监管,不少特产店购物环境简陋,商品质量参差不齐,无法给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此外,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洛阳牡丹甲天下”,但我们对历史文化产品的开发不够,对牡丹产品的开发有待完善。建议大力扶持我市牡丹深加工或其他相关产业,使其尽早形成规模,打造洛阳品牌。只有更新观念,适应旅游市场的形式变化,才能使洛阳旅游产业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报记者 武怡晗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