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全民动手造林绿化 建设生态宜居洛阳
祈福中国梦 吉祥河洛年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奖罚分明推进发展
洛平微话
洛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
“369”工程加速推进伊川农业产业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1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培育培优3大养殖业、6大种植业 做大做强9大龙头企业
“369”工程加速推进伊川农业产业化
    核心提示

    作为全市第一人口大县、农业大县,2012年以来,伊川县在快速推进工业城镇化的同时,强力实施农业产业化“369”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培育培优优质生猪、优质鸡、植桑养蚕3大养殖业,优质谷子、烟叶、核桃、有机富硒农产品、苗木花卉林果、蔬菜6大种植业,做大做强9大产业相对应的龙头企业,有效激活农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

    山还是那道山,水还是那条水,田还是那块田,只是风景已经不是以往的模样。

    冬日阳光下,当我们驱车沿着整洁宽阔的县乡村道路,行走在伊川境内古老肥沃的土地上,成片的蔬菜大棚、核桃树、标准化鸡棚等不时从两侧闪现。

    “现在,我们伊川的农业生产有看头,也不怕看,紧赶慢赶看一遍,最起码也要两天时间。”同行的伊川县副县长申伟民的话中透露着几分自豪。

    他的自豪,源于底气。

    在白元乡班庄村,养鸡户申光财脸上笑容灿烂。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很多养殖户损失惨重。但是,他照样养鸡不说,关键是还能挣到钱。这背后,是与其合作的洛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在困难时期,该公司保持与农户的正常合作养殖计划不变,保证合作农户稳定合理的利润。

    “这就是龙头企业真正发挥了带动作用,用雄厚实力和诚信经营确保了生产稳定。”申伟民说。

    类似立华公司这样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伊川县已经重点培育扶持了9个,与之相对应的还有3大养殖业、6大种植业,被形象地称作“369”工程。

    在农业产业化“369”工程统领带动下,伊川古老的农业生产改变了旧模样,一幅覆盖全县、特色突出的农业产业化美景正在广袤的土地上绘就。

    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绘制美好蓝图

    伊川被称作洛阳“南大门”,总面积1243平方公里,辖9镇5乡369个行政村,总人口80万,其中农业人口60万。

    全县一山二川七分岭,耕地面积86万亩,人均仅1亩多点,农业基础相对薄弱。

    (下转05版)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