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全民动手造林绿化 建设生态宜居洛阳
祈福中国梦 吉祥河洛年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奖罚分明推进发展
洛平微话
洛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
“369”工程加速推进伊川农业产业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奖罚分明推进发展
我市下发三份文件力促全市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孙自豪

    日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三份极富含金量的红头文件,令与会人员尤其是企业界人士兴奋不已。

    这三份文件是:《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洛阳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评选及奖励工作方案》《洛阳市产业集聚区考核奖惩方案(试行)》。这些文件字里行间透露一个核心思想: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重奖重罚推进发展。

    支持企业

    新上项目,给支持;加快进度,也给支持;拓展市场,还给支持

    支持企业上项目。《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明确,现有企业上(技改)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亿元人民币的,视同新引进项目,享受招商引资同等优惠政策。对总投资10亿元以上,且注册资本在1000万美元(或等额人民币)以上的重大招商项目,单个项目当年实际到位资金3000万美元(或等额人民币)以上的,按照当年到位资金总量的1‰给予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对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按照项目投资总额的6%给予奖励。对于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产品,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从认定之日起3年内,按照该产品新增增值税形成的地方财政留成部分的50%奖励企业,用于企业研发机构建设。

    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文件载明,市、县(市)区两级政府投资项目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只要洛阳本地制造的产品、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需求的,同等条件下,必须采购本地产品和服务。同时,鼓励大中型企业采购本地企业产品,对每年采购本地企业产品超过1亿元的企业,给予采购额度万分之五的奖励,单个企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重奖功臣

    创新能力突出,重奖;产品质量突出,重奖;上市融资突出,重奖

    《洛阳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评选及奖励工作方案》涉及的奖项共有5项,分别是: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创新能力突出贡献奖、产品质量突出贡献奖、上市融资突出贡献奖。

    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参选企业考核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实现税金增速超过全市平均增速。按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划分5个类别,每类选取前3名,共设15个奖励名额。对企业法人代表最高可奖励80万元,对企业班子(其他成员)最高可奖励120万元。

    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按固定资产年度计划投资额划分3个类别,共设10个奖励名额。对企业法人代表最高可奖励100万元。

    (下转02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