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转型增效 统筹城乡 富农增收
强化源头治理 建设宜居城市
“抓生产抓得这样具体,真叫人吃惊”
我市对外开放
和招商引资工作获表彰
建科技智库 助科学发展
高新区:“五个着力点”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高新区:“五个着力点”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3月22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队伍建设、民生保障、环境优化、安全稳定和基层党建“五个着力点”,下功夫、鼓实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紧抓队伍建设,着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正确用人标准,树立“以干事为前提、凭成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紧抓党工委中心组、科级领导干部、干部职工三个层面学习教育,通过每周集中学习、每月培训讲座、每季度推荐发放图书以及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树立“以业绩评先进、以绩效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将考核重点向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开放招商等关键工作倾斜,激发各部门各单位创先争优的干事热情。

    紧抓民生保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着力解决好群众在安全生产、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问题。今年要完成民生项目投资50亿元,实施国家新型养老示范基地项目,两个新型农村社区和配套学校要全部具备入住、入学条件,10个以上村庄达到市级达标村的标准,继续开展好公益性招聘会以及大型专场招聘会、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在企业和求职人员之间搭建有效的供需平台,使辖区居民就业有保障。贯彻落实《高新区城中村改造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试行办法实施细则》,逐步提高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水平,促进全区征迁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紧抓区容优化,着力建设环境优美高新园区。高新区对进区企业有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要求,区内企业多是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要大力推进二、三期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和产业升级。配合西环路建设,将孙辛路以东张庄村、孙旗屯村、苗湾村、三山村、滹沱南庄自然村列入全面改造计划,完成征迁面积200万平方米。同时,建好安置房,让被征迁群众早日回迁,让老百姓享受发展成果。

    紧抓安全稳定,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落实领导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治理。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严厉打击破坏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的违法行为,积极探索“管理型社区”“服务型社区”“创新型社区”,打造和谐平安高新区。进一步加大网上、电话、短信信访工作力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紧抓基层党建,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一是优化村(社区)党员结构。注重从35岁以下青年、致富能手、科技示范户、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努力培养守信念、有本领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二是进行党员设岗定责。在村(社区)中按照党员特长成立村务监督、义务劳动、纠纷调解、家电维修、村容监督等责任组,在非公企业中设立先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作用。三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继续完善流动党员之家,加强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和流动党员“补课”制度建设。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提高服务水平。 (王蒙 牛辕)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