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奉献“思想盛筵” 助力“亚洲传奇”
全国信访业务年底前全部网上流转
3月我国CPI同比上涨2.4%
“秦火火”案开庭审理
黑匣子被锁定在“几公里范围内”
天文学家发现首颗疑似太阳系外“月球”
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7.3级地震
《西部时报》被停业整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天文学家发现首颗疑似太阳系外“月球”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一个由多国天文学家组成的科研小组10日说,他们可能已找到太阳系外第一颗围绕行星运行的卫星。但由于观测时机已过,无法进一步观测确认这一发现,因此“这个系外卫星及其伴侣的真正身份将永远无法弄清”。

    人类已经发现了约1700颗太阳系外行星,但迄今没有确认发现一颗系外卫星。在研究过程中,上述科研小组利用设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望远镜,发现了一个叫作MOA-2011-BLG-262的天体系统,其中那个较小的天体很有可能是一颗天然卫星。

    美国圣母大学戴维·贝内特等人发现,尽管此次观测到的中间天体的身份不清楚,但其质量是绕它运行的小星球的2000倍。这意味着有两种可能:要么这是一颗暗淡的小型恒星被一颗质量为地球18倍的行星绕转;要么这是一颗质量与木星相当的行星,被一颗质量不及地球的卫星绕转。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