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奉献“思想盛筵” 助力“亚洲传奇”
全国信访业务年底前全部网上流转
3月我国CPI同比上涨2.4%
“秦火火”案开庭审理
黑匣子被锁定在“几公里范围内”
天文学家发现首颗疑似太阳系外“月球”
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7.3级地震
《西部时报》被停业整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昨日闭幕——
奉献“思想盛筵” 助力“亚洲传奇”
    在这场由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与会嘉宾共同奉献的“思想盛筵”上,中国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备受瞩目,续写“中国故事”新传奇广为期待;亚洲共建利益、命运和责任三大共同体,开创“亚洲传奇”未来清晰可见。

    中国信心:吹散“唱衰”迷雾

    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之际,正值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时刻。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一波三折。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发达经济体形势有好转趋势,但新兴经济体又遇到新的挑战。一时间,国际社会看空、唱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声音不绝于耳。

    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中国发展的动力来自于改革,来自于调结构,来自于改善民生。

    李克强的演讲引起热烈反响。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巨头德勤执行总监夏杰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李克强在论坛上的讲话很务实,从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中国政府也充分意识到改革要面对的困难。李克强关于向改革、调结构、改善民生要动力的深入探讨“十分激动人心”。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新兴经济体的“排头雁”。来自中国的利好消息和强劲信心,必将吹散蒙在新兴经济体上的层层迷雾,必将有助于新兴经济体在改革创新当中迎来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红利:助力“亚洲传奇”

    如果说改革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红利,那么中国发展就是亚洲和世界发展的一大红利。中国在续写自身发展传奇新篇章的同时,也正在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一道,共同谱写新的“亚洲传奇”。

    中国经济30多年的强劲发展,正在重塑亚洲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在论坛上表示,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过去40年亚洲经历发展奇迹,与北美、欧洲一起构成世界三大经济板块,未来这种发展势头仍将延续。

    中国市场30多年的持续发展,也在改写跨国公司的全球经营战略。百事公司亚洲、中东、非洲区首席执行官桑吉夫·查达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是百事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并带动亚洲成为百事全球的增长引擎。

    中国的发展还给亚洲近邻带来巨大机遇。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到中巴经济走廊,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到涵盖东盟10国和中、日、韩、澳、新西兰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一个个合作倡议将中国和亚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项项具体成果让中国和亚洲在共同发展中谱写属于各自的传奇发展故事。

    中国智慧:构建亚洲共同体

    李克强在10日的主旨演讲中系统地提出了建设亚洲“三个共同体”的重要论断,受到与会嘉宾和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近年,亚洲一体化进程持续推进,亚洲共同体已经初露端倪。随着亚洲新兴经济体内部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一张利益相关、损益相连的共生网已逐渐形成。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在论坛开始前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仍在持续当中。2012年,亚洲贸易的自身依存度达到历史最高,依存度指数上升至59.49%。

    世界贸易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柏年在论坛上指出,中国和亚洲不太会像以前那样高度依赖西方实现贸易的增长,如今亚洲区域内贸易占亚洲国家贸易总额的50%,明显超过10年前的40%。他强调,亚洲国家要搞清楚,亚洲内部的贸易才是“最重要的”。

    (据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1日电)

    核心提示

    昨日,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落下帷幕。在多达60场的正式活动中,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的全球政、商、学界领袖,纵论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共同谋划亚洲未来。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