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雨后国色更娇艳 异域牡丹惹人眼
洛阳新区智慧城市概念规划评审结果发布
雨中牡丹 别样风采
政务要闻
河洛文化民俗庙会开幕
老人行走不便 “老哥”伸手相助
搭建合作平台 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百姓问政”话题的公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老人行走不便 “老哥”伸手相助
    “我走不成路,要不是那老哥把我送到车站,我连家都回不了。真得好好谢谢他!”近日,63岁的西安市民袁森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袁森杰此行是回汝阳县内埠乡老家探望80多岁高龄的母亲。他17岁便到西安工作,如今已退休,因半身不遂行走不便。2日上午,他独自从汝阳坐长途客车到洛阳,打算乘高铁回西安,可客车只经过龙门大道。上午11时许,拄着拐杖的他在通衢街附近下车后,手里还拎着个挺沉的包,虽然距离不远却无法独自走到高铁龙门站。

    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拦到车,一筹莫展的袁森杰遇到了一位骑三轮车路过的“老哥”。听到他的遭遇后,“老哥”不仅骑车把他送到了高铁龙门站,到售票处帮他买好票,还找来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请对方把袁森杰送上车。之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袁森杰顺利返回西安。

    “老哥比我还大10多岁,忙前忙后地帮我。当时我问老哥的名字,人家说不用留。我就问了个电话号码,到家后专门打电话报了平安,让老哥放心。”袁森杰说。

    根据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得知,这位热心助人的洛阳“老哥”正是本报曾多次报道、77岁的“退保老人”白德昭(详见本报2月27日09版)。

    本报记者 郭宁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