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264项绿化工程助建生态洛阳
本报推出《问鼎河洛——洛阳投资指南金刊》
近9万株牡丹开放迎宾
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村务日志”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市再添3家4A级旅游景区
天堂明起全部开放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9万余株大型树木、200余万株灌木、800余个绿化箱体、30个立体绿化项目陆续完工
264项绿化工程助建生态洛阳
    昨日下午,在泉舜财富中心楼顶,1万平方米的楼顶绿化工程全部完工,成为我市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立体绿化项目。通过今年3个月的园林绿化大提升,我市在牡丹文化节开幕前已完成264项生态园林绿化工程,洛阳建设中原经济区最佳宜居地的步伐不断加快。

    按照规划,我市将通过3年城市生态园林绿化大提升,使城市区呈现“大绿量、全覆盖、真生态”的明显变化,让生态绿化成为洛阳的城市名片。

    楼顶绿化构建立体景观

    楼顶绿化以前在洛阳是空白。今年,我市在确定园林提升目标时,将以楼顶绿化为代表的立体绿化列为重要内容。

    记者在泉舜财富中心楼顶看到,除设备间占用的空间外,剩余部分都已种植地被植物。泉舜集团洛阳置业公司总师室副主任杜宏斌介绍,购物中心屋顶面积3.5万平方米,楼顶绿化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可形成园林景观面积1万余平方米,成为泉舜购物中心的又一道生态景观。

    据介绍,楼顶绿化完成后,将对整体建筑的节能起到积极作用,预计可以节能30%。此处还利用楼顶绿化空间,搭建了一些露天观景平台等设施,提升了整体利用率,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市园林局副局长赵保平说,今年,我市绿化工作的一个新亮点就是大量增加立体绿化的比例,市区绿化逐渐由平面型向立体型转化。立体绿化能够丰富城区绿化空间结构层次,提升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有助于增加绿量,减轻热岛效应,改善城区生态环境。除泉舜购物中心外,红星美凯龙、坛角小学绿化等30项屋顶绿化工程和垂直绿化工程都已接近完工,进入养护阶段。

    264项绿化工程增植9万株大树

    今年,我市将通过对一批道路、广场、居住区的绿化提升,着力打造生态园林城市,实现市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城市绿化新格局。

    2014年,中心城区共计安排城市绿化提升项目320项,概算投资约7.46亿元,264项园林绿化工程已完工。目前,已在开元大道、王城大道、关林路等地段栽植大叶女贞、银杏、红叶李等大规格乔木、亚乔木52种9万余株,种植灌木32种200余万株,地被35万平方米。其中,种植数量最多的为银杏,共栽植近1.5万株,主要分布在中州西路、洛浦公园、太康路、金城寨街、孙辛路、关林路、滨河北路等处。

    我市还在一些人行过街天桥、跨洛河大桥等不适宜栽种绿化植被的桥面上试点实施箱体绿化。目前,已在纱厂南路、青岛北路、龙门大道、新区歌剧院等重点区域摆放绿化箱体800多个。

    绿化施工质量“一包到底”

    生态绿化工程施工后,如何保障绿化效果?

    我市要求园林绿化部门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速度与成效兼顾,认真把好设计关、基础关、品种关、苗木关、栽植关,积极组织实施苗木采购和储备,从全省和全国范围内提前选订和采购质量高、观赏效果好、适合洛阳水土和气候的优质树种和苗木,确保树源充足、质量过关,能够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在施工环节,我市对施工质量重点进行监控,要求各部门“一包到底”,栽种后还必须积极做好养护管理,完善林木后期管护机制,安排专人强化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成景率,确保做到一次成活、一次成林、一次成景,全方位提升园林绿化的品质和效果。

    此外,我市还成立由督查、纪检、园林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联合对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承担的园林绿化提升工程进行督查,相关工作正在落实中。

    本报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王榜 赖旭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