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T13版:问鼎河洛 洛阳投资指南金刊 西工篇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寸土寸金之地 大美西工等您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寸土寸金之地 大美西工等您来
洛都皇苑局部景观——五湖十六院
五洲国际项目销售火爆
升龙广场项目拓展洛阳商业新版图
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项目局部景观——唐风步行街
体育场周边地块项目将打造洛河景观城市综合体
红东方项目打造现代化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美丽西工
    这里是商机无限的聚宝盆,这里是新兴产业的工业城,这里是古韵悠长的文化区——

    西工区,一个领军全市三产的实力之区。在总面积55.95平方公里的版图内,囊括了洛阳市商贸、金融、文化、物流、楼宇和信息六大中心,拥有大型城市综合体和专业商场16家,国内知名金融企业100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九年全市第一,服务业首善之区已然形成,区域综合实力位列全省城市区“四强”。

    西工区,一个区位优势突出的活力之区。洛阳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坐落辖区,陇海铁路、310国道穿境而过,连霍高速相距仅5公里之遥,是豫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集聚地;中州中路、王城大道等13条城市主干道贯穿辖区,50余条城市次干道纵横交织,洛河、涧河、金水河、中州渠、邙山渠等6条水系为城区增添了独特的韵味和灵气,城市人居环境品位全市领先。

    西工区,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的创新之区。规划面积18.06平方公里的省级开发区——河南洛阳工业园区是全市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洛阳动力谷核心区,拥有全市唯一的内陆口岸、全市首家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河南最大的工业博览城等一大批旗舰型项目,正在积极申建洛阳综合保税区,国内外500强和央企项目达到4个,高新技术等企业50余家,跻身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行列。

    西工区,一个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区。自公元前770年周平王迁都洛阳,共有东周、隋、唐等6个朝代在此建都,建都史382年。东周王城遗址和隋唐洛阳城宫殿区均位于西工,拥有天子驾六、周平王墓、隋唐九洲池、上阳宫等诸多历史文化遗址,区委、区政府组织国内外顶级专家编制周文化挖掘、保护、展示和利用规划,将西工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变成投资兴业的新商机。

    围绕商务强区、工业强区、文化强区“三强战略”,致力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化中心商务区”,西工区各类产业蓬勃发展,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西工,正在以强劲的态势和开放的胸襟,期待携手四海宾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

    择产选商:优质项目花落西工

    西工区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立足商务强区、工业强区、文化强区的“三强战略”,树立“先规划、后招商”的理念,编制行业招商规划,绘制工业、商贸服务业、旧城旧村改造、文化旅游、电子信息、金融保险六大产业链的招商“图谱”,筛选国内外500强、行业50强和央企,策划包装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招商,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西工。

    投资170亿元、占地2.1万亩的洛都皇苑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融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生态住宅于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投资80亿元、占地869亩的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遗址保护暨丹尼斯城市广场,未来将成为我市吸引世界目光的文化旅游和商业地产“新名片”;

    投资40亿元、占地460亩的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将成为中原地区一级工业品集散地和现代化的商贸物流中心,成为立足洛阳、辐射中原的国际工业品博览交易中心;

    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的国机重工(洛阳)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工程机械3万台的能力,年销售收入约60亿元;

    投资6.5亿元、占地17.6亩的百脑汇资讯广场将成为整个豫西地区IT信息产业的集散中心和IT创业孵化基地;

    投资1亿元、占地27亩的法国迪卡侬洛阳旗舰店将为我市国际500强企业再添一员“新贵”。

    亲商暖商:“金牌”服务铸就投资“口碑”

    西工期盼商家,商家心仪西工。除了互惠共赢的利益考量外,西工区的贴心服务,更让商家感受到了情感的共鸣。

    “四个一”制度推进重点项目。从项目洽谈、引进、签约到开工、建设、后续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模式。

    “二分之一”工作法引领大员上阵。书记、区长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关键时刻及时跟进,遭遇“瓶颈”主动破解,实实在在推动大项目落地。

    “三办一到位”体现工作效率。无论是对国内外500强高端企业还是中小企业,提出的问题要立即办、主动办、跟踪办、办到位。

    “保姆式”服务打造优良环境。在全市率先成立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坚持招商项目首问负责、一次告知、服务承诺、联审联批等“一条龙”服务。

    以诚招商,以效引商,以情暖商,优质服务实现了西工区招商数量与质量“双提升”,“到西工区投资去”成为广大投资者发自内心的共鸣。

    让利安商:政策掀起产业活水

    对楼宇经济扶持和奖励

    1.自2012年起在西工区开发建成的商务楼宇,面积在1 万至4万平方米的(含4万平方米),给予每平方米20元的奖励;4万平方米以上的,给予每平方米30元的奖励。

    2.打造特色楼宇达到5A级商务楼宇标准,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同业态企业占比达到75%、进驻率在95%以上,经营期满1年以上的,给予经营管理机构30万元一次性奖励。

    每个项目扶持奖励总额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对特别重大的服务业投资项目“一事一议”。

    对新引进总部型企业扶持和奖励

    总部型企业指总部在西工区商务楼宇内,且有下属分公司(子公司)的企业。包含金融投资中心、商品营销中心、物流采购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决策管理中心、财务核算(资金结算)中心、数据处理(信息呼叫)中心等业态。具备以下4个条件:

    1.在西工区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统一核算,且税收在我区汇总缴纳。

    2.投资或授权管理和服务的企业不少于3家。

    3.企业合并报表中,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的营业收入所占比例不低于40%。

    4.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西工区发展规划。

    符合以上条件的,给予:

    1.办公用房补助。前三年分别按实际缴纳区级税收的50%、30%、20%给予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属于自建用房的,按楼宇扶持奖励政策执行。

    2.子公司改制补助。对总部在区外的企业,在我区新设子公司或将分支机构改制为子公司的,且对我区当年税收贡献额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按当年所缴纳区级税收50%给予奖励。

    信息产业优惠政策

    1.社会力量参与引进信息产业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园区),信息产业企业经营面积超过70%,当年集群(园区)内信息产业企业收入形成的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的50%用于奖励管理机构;产业园区被评定为国家、省级、市级示范基地(产业园)的,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5万元奖励。

    2.企业投资1000万元以上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给予扶持奖励。

    3.欢迎带技术、带团队的个人或企业到西工区创业,对优势企业进驻孵化器给予三年房租全免扶持,重点引进软件研发、游戏开发类企业进驻。

    4.在西工区注册的软件研发类企业,免费使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软件测试服务;对通过认定的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分别给予2 万元、1万元一次性奖励。

    5.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驻西工区享受政策“一事一议”。

    洛阳综合保税区奖励政策

    1.签约进驻洛阳西工综合保税区的大型出口加工贸易企业和仓储、分拨、配送、采购类物流企业,自获利年度起,比照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第1年至第2年给予全额奖励,第3年至第5年按50%奖励。

    2. 签约进驻洛阳西工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加工贸易企业,前两年,按照每年进出口额实施物流成本补贴,每1美元补贴人民币0.1元。

    3.对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紧缺人才、高技术人才,三年内,比照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全额奖励;落户不受限制,其户籍可以随进随出;子女入学按洛阳市居民对待,可不受区划限制择优入校。

    西工区对外合作重点项目

    旧城旧村开发改造(文化地产)项目

    1.东下池村及体育场周边地块。项目总占地977亩,概算总投资60亿元,地处洛阳市区中心位置,拟建造以文化展示、商务办公、高层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与洛河景观建设相呼应。

    2.单晶硅生活区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总占地63亩,概算总投资15亿元,位于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会处,拟打造集现代购物中心、高端住宅、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3.西工小街地块改造。项目总占地23亩,概算总投资6亿元,位于周王城广场东侧,拟打造高端特色酒店、商业总部及配套住宅为核心功能的商业综合体。

    4.银监局周边地块开发改造。项目总占地69亩,概算总投资18亿元。位于王城大道与九都路交叉口西北角,拟打造集现代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楼宇(总部)产业项目

    1.升龙广场商业招商。项目位于王城大道与中州中路交会处,现对剩下的2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进行招商,拟打造集高端百货、超5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城市地标性综合体。

    2.红东方商业招商。项目位于王城大道与丽春东路交叉口东北角。现对B区、C区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招商,拟引进灯饰、家电、餐饮、娱乐等国内行业百强企业。

    3.建业凯旋广场写字楼总部招商。项目北临中州路,南接凯旋路,拟引进国内外500强分支机构、大中型企业地区总部、知名商务服务企业等,打造以高端总部企业为主的5A级写字楼专区。

    信息产业项目

    ITC孵化基地。项目位于洛阳信息科技城C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26层,重点引进拥有技术团队的软件研发、游戏开发、物联网类企业进驻。

    现代物流项目

    保税物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约500亩,拟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建设综合办公、保税仓库、堆场等物流设施以及出入卡口、隔离围网、视频监控和信息系统等监管设施,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和贸易基地。

    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

    工业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位于洛阳工业园区,规划用地580亩,一期已建成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拟引进机器人研发、设计、制造、系统集成等企业,重点发展机器人智能驱控系统、RV减速器研发制造、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制造、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新型业态。

    新材料产业项目

    太阳能光电应用产品产业化。项目位于洛阳工业园区内,规划用地约400亩,拟引进太阳能应用产品设计生产、系统集成等企业,主要进行应用产品研发、设计、测试和产业化生产,组建太阳能应用产品研发中心,重点发展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规划太阳能光电应用产品产业园。

    吴言 张璞 张洪涛 高君辉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