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2版:文 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电视美食”缺了一点文化味
“关雎洛阳行”诗会举行
评剧《赵锦堂》
今明两晚在洛上演
图说新闻
好来历全面启动“专柜计划”
我市七家著名幼教机构
参与“好来历孩子优先计划”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评剧《赵锦堂》
今明两晚在洛上演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实习生 元媛 通讯员 王施展)作为文化部推荐优秀剧目洛阳展演月演出剧目之一,评剧《赵锦堂》今明两天在洛阳歌剧院上演。

    《赵锦堂》讲的是唐代西凉造反,朱春登出征前嘱托妻子赵锦棠照顾年迈的母亲,赵锦棠慨然允诺。婶母宋氏的内侄宋成随后逼迫赵锦棠与其成婚,遭到严词拒绝后,将其婆媳赶至山中牧羊。风雪无情,羊群失散,婆媳二人只得流落他乡,乞讨谋生。12年后,朱春登封侯归家,婶母宋氏谎称其母与妻均已亡故。朱春登泪洒坟茔,并周济乡民斋饭七日,恰好赵锦棠搀扶婆母流落至此,讨得半碗剩饭,你推我让,不慎将碗打碎。朱春登唤赵锦棠答话,最终夫妻相认,全家团圆。

    该剧由天津评剧院排演,曾于2012年参加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该剧由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昭娟领衔主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