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2版:文 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战术大师的终极对抗
《勇敢的鄂伦春》来洛演出
每周一歌
话剧“嫁接”电视,戏迷能接受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战术大师的终极对抗
——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前瞻

    

    密集防守的“铁桶阵”继续上演?快速反击的杀敌绝技依旧犀利?将传控打法进行到底?北京时间30日和5月1日凌晨,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如期上演。由于首回合两场比赛仅入一球,悬念丛生的次回合极有可能成为四位主帅比拼技战术能力的终极对抗。

    不可否认,本赛季欧冠四强身上的“主帅烙印”较以往多个赛季更为鲜明。半决赛首回合,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坚持面对强敌时一贯的密集防守战术,将本赛季火力全开的马竞锋线逼得集体哑火;而瓜迪奥拉的传控打法则在“老狐狸”安切洛蒂面前失去了威力,皇马更高效率的反击让自己占得先机。第二回合,四位战术大师是否会坚持第一回合的战术将成为一大看点。

    在27日的英超争冠关键战中,切尔西依旧凭借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的战术,将领头羊利物浦斩于马下,穆里尼奥超强的战术指挥能力再一次得到证明。而此番主场迎战“床单军团”,面对必须进球、势必全力反扑的客队,“魔力鸟”是否依旧会“摆大巴”,值得关注。

    反观马德里竞技,这支硬朗的球队本赛季正是靠着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改写了西甲皇马巴萨两强争霸的局面。相比较老谋深算的穆里尼奥,西蒙尼的球队打法更加简单明快。首回合全力围攻未果,到了斯坦福桥,延续上一场的强势进攻极有可能陷入切尔西的反击陷阱,对西蒙尼而言,不贸然出击,耐心与对手周旋,或许是上上策。

    另一场半决赛,一球领先的优势将让安切洛蒂的球队更加从容。首回合,皇马一改以往面对拜仁时大开大合的踢法,放下身段打起防守反击取得奇效。应当看到,安切洛蒂正是瞅准了拜仁的“命门”。

    第一回合失利后,面对各界质疑,瓜迪奥拉的回应似有几分反击的味道,“我就是喜欢控球”。然而,次回合如果不能提高进攻和反击效率,重拾两翼齐飞、立体多变的压迫式打法,拜仁或许又将陷入空有控球率、看似占优实则低效的怪圈。进攻缺乏节奏变化、防守缺少硬度、中场正面拦截能力下降,正是当前这支拜仁的短板。

    上周末联赛主场面对不来梅,尽管最终以5:2逆转取胜,但拜仁的两个失球都是被对手反击打进的,如此弱点,相信安切洛蒂不会忽视。故而,面对急于进球的拜仁,皇马依旧可以从容祭出“铁桶阵”耐心与之周旋。但对瓜迪奥拉而言,当年带领如日中天的巴萨尚且不能打破国际米兰的“铁桶阵”,此战若不改变,恐怕凶多吉少。

    本周中的两场半决赛,无疑会是传控、防反等几大当前主流战术的大比拼,也将是四位战术大师的终极对抗。比赛结果如何,或许将对未来国际足坛战术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