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习近平将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
努力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
中央下拨补助地方就业专项资金417.66亿元
如果日方举动有损地区和平
中方表示反对
“粮食银行”破解农民储粮难
张志军会见高雄市市长陈菊
陈政高任住建部部长
“中国对日政策软化”不是事实
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对饮酒者的健康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
我渔船在东海某海域沉没
洛阳国际学校——孟津双语辉煌和奇迹的华丽演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国际学校——孟津双语辉煌和奇迹的华丽演绎
    招生仅200个名额,但是报名超过2600人!在近日进行的招生考试中,遐迩闻名、享誉中原的孟津双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孟津双语”)真可谓一“(学)位”难求。这种火爆的招生局面在孟津双语已经连续多年出现。

    10年来,孟津双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教学质量节节提升,捷报频传:2012年中考, 377名考生中,76%考入省示范性高中;2013年中考,410名考生中,7人进入全县前10名,301人被国家、省示范性高中正式录取,考入重点高中比例达73.4%。该校现在招生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高达1:13。

    2009年,时任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到孟津双语调研,看到其独特的办学体制和优异的教学成绩,便力邀该校创始人、董事长朱书伟到洛阳新区创办了洛阳示范性国际学校。

    作为孟津双语的分校区,洛阳国际学校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国际化教育重点工程,我市目前办学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学校,市政府在市区确定的唯一民办公助学校,还是河南省首家引进全球瞩目的国际文凭组织(IBO)课程、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的剑桥国际高中课程以及大学预科课程的学校。

    两校中学部信息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比如学科共同备课、研究教学及制订教学、测试、活动方案;两校教师共同听课、评课、议课,相互切磋,共同研究教学问题,探讨教学方法,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两校学生月考、段考、学期考,共同命题、评分、阅卷、分析、评比。

    洛阳国际学校充分利用孟津双语得天独厚的教育教学资源,迅速成为后起之秀并享誉河洛,办学仅两年时间,在校生已接近2000人、教职工约300人,成绩令人瞩目:

    2013年4月20日,获批成立洛阳首家“剑桥国际中心”,授权号CN890;5月22日,“崔建社TESOL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首批22个名师工作室之一;8月31日,被评为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校长崔建社获评省民办教育系统十大杰出人物;10月13日,小学部承办市第三届小学科技创新比赛并一举夺得16个冠军,居全市各参赛队之首;10月24日,义务学校星级创建专家对学校进行综合评估认定,该校位居全市近20家民办中小学第一名;11月,被评为洛阳市学校管理优秀单位,校长崔建社被评为2013年新华社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基础教育创新型校长”。

    2014 年1月,探究任务单型教学获评2013 智慧课堂;6月13日,被国际文凭组织(IBO)正式授权为IB PYP项目的候选学校,授权号为051111。

    “来到这里,便明白孟津双语缘何能在洛阳新区继续演绎基础教育的神话。”昨日,一位家长在报名参加7月6日上午该校大型招生讲座时说。

    原来,为了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经学校研究并报董事会及有关部门批准,今年将特招2个宏志班共80名学生: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将减、免学费,并且聘请市级优秀教师授课。该校为考入的优秀学生设置专项奖学金,并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充分利用孟津双语的教学经验和财富,注重学生学科基础和综合能力的全面培养和提升,让更多的学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陈嘉希)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