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市年底前淘汰2.1万辆“黄标车”
政务要闻
汽修企业丢弃危险废物将被追责
多些为民“脸红”的自觉
逸乐苑项目加紧施工
可增养老床位600张
大胆创意 抱团取暖 凝土成器
梁玉栋同志生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多些为民“脸红”的自觉
晨 晓

    一条河沟的阻隔,曾让高新区孙旗屯乡燕家沟村沟北的5户人家多年来“行路难”。近日,由当地5名村干部垫资7万元修建的桥竣工,终于让这5户村民有了“出路”。当他们想请村干部吃饭表示感谢时,村干部说:“可别再说吃饭的事了,几十年了,现在才办成,我们都觉得脸红,咋还能吃大家的饭!”(详见26日本报02版报道)

    这番话,发人深思。

    村干部口中的“脸红”,源自对村民“行路难”的感同身受,源自对难题久拖未决的自责自省。它体现的,恰是为民解忧的强烈愿望和执政为民的职责担当。

    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这样的“脸红”却并不多见,倒是另一番景象屡见不鲜:这厢是群众为各种急难问题所困扰,并为此费尽周折;那厢是相关主管部门充耳不问、不慌不忙,或敷衍或推诿或无动于衷,任由群众难题久拖不决,甚至酿成群体事件……而这些,似乎都没人跳出来说自己该“脸红”。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如果任由群众的急难“涛声依旧”,却没有“脸红”的自觉,只会不断透支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让距离越来越远,让隔膜越来越厚。唯有知耻后勇、多些主动,把群众的“心事”当成“大事”来做,把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难事”当作“实事”来抓,才是真正的为民用权。

    多些为民“脸红”的自觉,才能架起更多通往民心的桥梁!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