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打造信贷工厂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信息产业:演绎经济发展“加速度”
我市启动“三公”经费和“小金库”专项治理
一封来自西伯利亚的感谢信背后
今日导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8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一封来自西伯利亚的感谢信背后
洛阳德平机械公司靠自主创新抢占国内国际市场
洛阳德平机械公司生产的对口器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昨日,在高新区孙辛路,洛阳德平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临,凝视着办公桌上的一封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某知名管道工程企业的感谢信,心中感慨万千。

    “在-53℃的高寒条件下,贵公司的移动电站已经稳定运行超过4000个小时,设备运行得很完美,没有遇到任何故障。使用贵公司的产品,从2014年年初到现在的半年时间,我们已经焊接了超过1500道、直径1420毫米的管口,而2012年全年我们使用其他企业的产品才焊了1500道管口。如果你们正在或将要和任何潜在的俄罗斯或独联体客户沟通谈判, 我们可以提供正式的推荐信给贵公司。”感谢信中写道。

    洛阳德平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管道施工机械科技型企业,主打产品包括坡口机、对口器和移动电站等管道工程主力设备。这家企业是靠什么赢得近万公里外的海外客户认可的?

    “这封感谢信,归根结底是洛阳德平靠创新起家艰辛探索赢来的。”王光临深有感触。

    2005年以来,国内企业纷纷研发管道施工机械来替代进口产品,洛阳德平应运而生。与国内同行盲目模仿进口产品而缺乏原理研究和设计创新不同,洛阳德平走的是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坚持自主研发,突出原创性技术,做到相关技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克隆国外产品,虽然眼前轻松,但不是长久之计。在市场饱和、竞争加剧之时,留下来的永远是那些对产品有想法、有思考、有突破的企业。”王光临始终对此保持清醒。

    移动电站是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输送管道施工设备。针对该产品,洛阳德平自主研发了新型液压系统和动力系统,在增强装备稳定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油耗,每台电站每年直接为客户节约柴油10万余元,并经受住了世界上施工环境最恶劣的地区之一——西伯利亚地区的环境考验。

    该企业独立研发的对口器系列产品,整体性能已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成为国内同行竞相学习的对象。印度的一位管道施工专家评价其“价钱最低,质量出色,非常耐用”。

    洛阳德平为韩国客户研发的坡口机系列产品,彻底颠覆国外产品传统结构,精度和效率领先全国,打破了进口产品的价格垄断,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

    …………

    近3年,洛阳德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产品也逐渐在国内外市场上闯出名堂。亚洲的伊朗、韩国、印度、沙特阿拉伯,欧洲的俄罗斯,非洲的利比亚,南美洲的巴西、智利……很多有管道工程的地方,都能见到洛阳德平产品的身影。 (下转02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