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2版:文 体·科 技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文体速览
“最长贺岁档”打响前哨战
明年故宫将推出两款数字故宫APP
《墨言洛阳》创作主题纲目研讨会举行
橡胶改变世界
超大跑步机可容纳10人同时锻炼
长寿基因并不存在
科技史上的今天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名导明星齐发力
“最长贺岁档”打响前哨战
    核心提示

    近日,著名导演吴宇森携金城武、宋慧乔在上海宣传《太平轮》,主打“男神”“女神”牌;在北京,徐克新片《智取威虎山3D》中的“杨子荣”张涵予和“坐山雕”梁家辉出席了“把酒论英雄”发布会……“贺岁大战”一触即发。

    由于羊年春节直到2015年2月19日才到来,这让今年贺岁档变成了“史上最长贺岁档”——情人节档也包含其中。姜文、徐克、吴宇森等多位擅长拍商业大片的导演集体出马,让这场贺岁档大战变得愈发激烈。

    1    导演战 名导瞄准“贺岁档冠军”

    《太平轮》《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3D》都集中在12月上映,让贺岁档的开局十分热闹。今年除了冯小刚、张艺谋未有新作,其他华语商业片导演几乎都参与了这场大战,众导演除了想赢得“贺岁冠军”,更是瞄准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

    吴宇森的《太平轮》率先于12月2日上映,观众上一次看到吴宇森的电影还是将近6年前的《赤壁(下)》。筹备拍摄《太平轮》时,吴宇森罹患癌症,但他最终战胜了病魔。近日,吴宇森透露,《太平轮》除了展示宏大场面,更融入他自己对人生、爱情的感悟。该片吸引了多位明星的加盟,包括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章子怡等,阵容堪称豪华。

    姜文自导自演的《一步之遥》早早定档12月18日,他的上一部电影《让子弹飞》已经过去了4年,后者当年曾刷新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集合了姜文、葛优、舒淇等明星的《一步之遥》早就憋足了一口气,想在华语电影票房史上再创纪录。

    徐克去年执导了《狄仁杰2》,但《智取威虎山3D》才是他端上的“大餐”。徐克曾多次表示,希望将这部红色经典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智取威虎山3D》中的视觉效果也值得期待。

    2    明星战 主演配合宣传卖力吆喝

    大片集中在贺岁档,片方到处抢明星,明星们也在想尽办法配合片方宣传。贺岁档不仅是片方的竞争场所,更是展示明星票房号召力的竞技场。

    黄晓明除主演《撒娇女人最好命》外,还是《太平轮》的主演,这两部电影档期仅相差4天。周迅主演了两部爱情喜剧《撒娇女人最好命》和《我的早更女友》,佟大为不仅是《太平轮》《我的早更女友》的主演,还在《微爱》中客串。

    同一个档期左右互搏,明星们的最大担心便是资源内耗。于是,佟大为工作室计划效仿“承包国庆档”的黄渤,推出他主演的3部贺岁档电影的“套票”。正在美国拍电影的黄晓明,也积极利用视频和工作室资源为每部电影吆喝。

    姜文、葛优、张涵予等低调男星为了贺岁档也很拼。前几天,姜文将《一步之遥》变成了脱口秀,在场媒体表示“可写的内容真多”。一向低调的“大叔”张涵予不仅屡次在发布会上露脸,也开始在微博上与粉丝频繁互动。

    3    网络战 片方砸钱拼预售票房

    “9.9元就能看《匆匆那年》 ”“19.9元抢两张3D《一步之遥》电影票”……淘宝电影、猫眼网、格瓦拉、微信电影票等多家在线电影售票网站的参与,让贺岁档大战提前在网络上打响。早在11月1日,微博和淘宝电影就提前开售包括《一步之遥》《太平轮》《智取威虎山3D》《匆匆那年》等10多部贺岁片的电影票,票价不到10元一张。微信电影票则在不少电影海报上开辟了“二维码售票”的窗口。

    此外,在线电影售票网站也乐于在贺岁档砸钱抢份额。“平常,电影票只能销售五六万张,而到了热门档期,一天的销售量能增至20万张。”一位在线电影售票网站负责人表示。而贺岁档这个年度最热门档期,显然是电商抢地盘的最佳时机。

    (据《南京日报》)

    相关链接

    史上最长贺岁档 小片主打温情牌

    日前,记者接到至少三四部电影的调档通知,尤其是《匆匆那年》从8月调到年底,又从年底调到“双十二”,最后才确定为“12月5日”与你“匆匆相见”。这部小成本爱情电影之所以会如此“命运波折”全因它既想在年底分杯羹、最后又却步于大片云集的热门档期。档期变动的还有《撒娇女人最好命》《我的早更女友》等影片。虽然档期变动了,但这几部轻松幽默的温情片实力也不容小觑。

    小片如此惊惧避让,全因12月前后大片齐聚,月度票房预计将超越2012年同期的25.5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最终,2014年年度总票房飙到310亿元或320亿元都有可能。

    (据人民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