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1版:洛 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是仪宁死不诬人
好汉不提当年勇
南街银杏
“柿柿如意”
美在你我身边
秋冬一棵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心香一缕
美在你我身边
□闪健中
    美在你我身边,只需我们静下心来去发现它们,它们便会如同鲜花一样遍地盛开。一种微笑纯洁无比,令人想到洁白的云朵;一句问候非常温馨,令人想起和煦的春风。

    其实,美好的东西也许不仅仅是天边的云霞,不仅仅是姹紫嫣红的花园,不仅仅是山清水秀的风景,不仅仅是空明清澈的小溪。它甚至是一抔饱含温度的泥土,一朵令人伤心的凋零的玫瑰。它可能是巍峨的山峦,挺拔的青松,弯曲逶迤的村道,若隐若现的流岚。它也许是悄悄拂面的清风,斜斜飘落的细雨,剪剪于飞的乳燕,咿呀学语的婴孩。大自然的美就这样呈现在我们面前,倘若我们熟视无睹,只能说明我们身上缺少美的基因、美的细胞。

    美是需要谛听的。你听春天的第一声雷鸣,浑厚沉重,带着对春天的祈盼,唤醒了冬眠的记忆。你听枝头欢快的鸟鸣,分明是技艺高超的绝唱,“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美是需要凝视的,你看雨后的群山,清新得就像一幅画,“嵩山不墨千秋画,汝水无弦万古琴”。

    美就在我们身边,做一个美的发现者,是幸福的,因为你就是美的主宰者、美的拥有者,多么富有,多么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